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對位室內樂團《芝麻開門》童話音樂會 12/29 @高雄


芝麻開門,打開童話王國大門,乘著神奇的音樂魔毯,聽悠揚的古典樂章 進入龜兔賽跑、野天鵝、真假夜鶯、阿里巴巴與大盜、睡美人等童話故事,目不暇給的奇幻場景讓您和孩子一起愛上音樂!!

對位室內樂團結集兼具技巧與音樂性強的演出者,表達「對位童話音樂會」音樂中的情感,結合燈光投射、視覺藝術設計、服裝造型設計,串起一幕幕的童話情景,讓聽眾產生共鳴與感動,一起體會經過時間淬鍊流傳下來的古典音樂之美!

現場演出古典音樂與國人創作的作品為主軸,以龜兔賽跑、野天鵝、真假夜鶯等童話故事為輔,用說故事的方式跨越年齡限制,搭配旅法視覺藝術家李章欣的繪畫,與前雲門舞集2舞者葉文榜的肢體演出,讓您與孩子一起愛上音樂!並學習只要有恆心與毅力,就能達成心中的願望!

演出曲目
孟德爾頌、德弗乍克 鋼琴三重奏
杰南 弄臣主題與變奏
拉威爾 吉普賽小提琴協奏曲、《頑童驚夢》<火魔>
莫札特《魔笛》<夜之后>
拉赫曼尼諾夫 大提琴奏鳴曲第三樂章
董尼采第《愛情靈藥》<好消息><一滴美妙的情淚>

演出者
小提琴 林佳霖,大提琴 戴俐文
鋼琴 梁孔玲,長笛 陳怡婷
花腔女高音 黃絢雯,男中音 張寶郎
男高音 周明宇,客席表演 葉文榜
視覺藝術 李章欣,燈光設計 王耀崇

演出時間:12/29(六) 13:00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票價:300/450/600/800元
樂團網址
前往購票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 12/29 @高雄


五零年代,三個從南部上來台北打拼的年輕人,他們的希望、他們的辛勞、他們的苦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夢

往日微風悠悠渺渺,但藏匿在心頭的那個人影卻一直揮不去忘不了。從南部上來台北在鐵工廠當學徒的三個年輕人,當學徒就如同做苦工,也因為互相疼惜,三個人成為好朋友。生活無論再怎麼艱苦,咬一咬牙也就撐過去了,友情在生活中滋長。

但是真正折磨這三個年輕人的是雇用他們的老闆。粗魯刻薄的老闆,每天只會大小聲的呼喝著他們,吃喝嫖賭照三餐來,有時還會對他們拳打腳踢,一雙色瞇瞇的眼就只會盯著女人看,其他都看不順眼。要不是老闆娘的呵護與照顧,這三個人根本就待不下去。老闆娘為人夠義氣夠細心,對待他們三個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兒子們一樣,因為這樣的貼心,白天的辛勞也就當作惡夢一場罷了。

每天到了晚上,三個人就開始欣喜雀躍不已,除了老闆娘親手下廚幫他們做好吃的麵之外,就是可以看見在麵店裡打工的美麗女孩。伊的微笑,伊的身影,深深吸引著這三個純樸少男。

在一個黑夜,少女淒厲的驚呼尖叫,劃破了這段純潔的青春夢,含淚的少女,老闆的屍體躺在血泊之中,這恐怖的景象讓一切的美好都消失了,徒留下遺憾與惋惜。…多年後大家意外地再度重逢,也喚起大家的回憶,對老闆的憎惡、對老闆娘的恩情、對那段純純的愛慕,過去的一切又歷歷在目…

演出時間:12/29(六) 14:30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票價:300/500/700/900/1200/1500/1800元
劇團網址
前往購票

雲門舞集《九歌》12/21、12/22 @高雄


旅行中,找到與世界對話的高度九歌 Nine Songs

這個舞作把林懷民提昇到二十世紀偉大編舞家的行列。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

林懷民與亞洲美學的美麗交遇
撞擊出 穿越古今 波瀾壯闊的人神寓言
荷影香草 芳洲水湄 諸神復活 氣蓋山河

出走的生命美學 失落的人文祭歌

那次旅行的住處正好是兩條小河的交接處,峇里島人相信有神的聖地 。夜裡,我被甘美朗的樂聲吵醒,看到一群人拿著火把沿著對岸斜坡蜿蜒走到河畔………那一年 林懷民出發去旅行,在甘美朗及梵誦聲中,流浪在亞洲古老文明間流水潺潺,生命起落。回家後,他以最浪漫的文學《九歌》為跳板,把劇院的樂池變成荷塘,讓八百盞油燈串連古今。女巫、雲中君、湘夫人、山鬼,從時光的煙霧中一一現身,演繹出人神共舞的靈魂密碼。

國際舞評
這個時代最重要的舞蹈作品之一。---法蘭克福匯報
九歌是一齣兼具史詩氣勢與當代觀照的舞劇。---紐約時報
一場天才閃爍的詩的饗宴,令人難以忘懷。---多倫多全球報

演出時間:12/21(五) 12/22(六)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票價:300/500/800/1000/1200/1500元
舞團網址
前往購票

台南人劇團《K24》1~4集 12/20、12/21 @ 高雄


一場混亂造就一齣好戲

為什麼觀眾來到劇場看戲,都一定要讓他們有那種戲演完的結束感?有沒有可能做一齣戲,當觀眾看完的時候,會有那種意猶未盡的不滿足感,就像我們觀賞電視影集那樣,總是迫不及待想知道「下一集什麼時候才演?」「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換句話說,《K24》就是一齣企圖把傳統戲劇中所謂的「懸宕」無限放大延伸的戲,也就是企圖做一齣吊盡觀眾胃口的戲。兩岸三地數千位體驗過編導蔡柏璋獨特《K24》喜劇魅力的觀眾的一致疑問就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第三、四集?能不能一次看完六集?」

《K24》,原名CHAOS,是台灣戲劇史上前所未有的一齣以電視影集概念所編寫演出的舞台劇,全劇共6集,每集演出長度約45~50分鐘。更特別的是,演出時間檔期的安排,更是以電視影集觀眾看戲的習性來加以設計,也就是,《K24》是以一季的規模來發想創作,全劇將會有六集,每次演出將只演出兩集。

《K24》將是台南人劇團創團20週年的跨年大作,保證提供觀眾一種從未有過的看戲經驗,挑戰觀眾連續觀賞6小時喜劇的極限。

劇情大綱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線索顯示,恐怖份子早已混入該劇組,並且計畫將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安全的mission impossible?究竟莎翁原著當中會有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Mario又該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事件的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演出時間:12/20(四) 12/21(五) 19:30
演出地點:中山大學逸仙館
票價:300/400/500元
劇團網址
前往購票:
1、2集
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