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高雄室內合唱團-松下耕音樂會 ● sing for Japan




    2012年的初夏,高雄室內合唱團邀您一起來欣賞,充滿溫度和色彩的夏季音樂會。


高雄室內合唱團在今年的夏季音樂會,特別邀請世界知名指揮 松下耕 來擔任客席指揮。  
這一次的演出除了演出 松下耕老師所擅長的歐洲經典曲目,也演出了 松下耕老師自己的創作,不管是宗教系列的作品,像是有糾結交雜情緒的《Missa Tertia》;或是改編自沖繩地區的民謠的《南海にて》(南海組曲),歡樂並帶有慶典的感受,可以使聽眾感到沖繩的陽光與熱;抑或是很貼近大眾的世俗歌曲《すこやかに おだやかに しなやかに》(穩健地、溫和地、柔軟地),松下耕老師的曲,搭配上日本家喻戶曉的詩人 谷川俊太郎的詩為詞,貼切的將情感表達出來。而這次的合作除了是音樂上的交流外,還有另一層更深的意涵...

    2011年日本發生了311大地震,在那之後,作曲家 松下耕聯合美國合唱企畫協會(The Choir Project)、荷蘭歌唱希望合唱團(Wishful Singing)共同發起了「為日本而唱」(Sing for Japan)計畫,個人、合唱團可自由捐款,便能獲得松下耕為計畫所寫四首合唱曲擇一的樂譜,收入的善款作為災區音樂教育文化重建基金,如購買鋼琴或其他樂器等,給重建區的孩童,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音樂及快樂的歌唱中,重拾希望,找回力量。

而在本次音樂會中,高室內將特別演出,松下耕先生為日本311地震後「Sing for Japan(為日本而唱)」計畫所創作的作品,《Cantate Domino 頌讚上主》,這是一首溫暖又平穩的歌曲,一開始輕柔的琴聲,像是暖陽撒落在身上,接著演唱者的歌聲緩緩的、柔柔的與琴聲融為一體,隨著曲調的轉變,你可以從那充滿溫度的歌聲中,感受到強勁的生命力與希望。

截至2012.04.17,已有包含日本、美國、荷蘭、泰國等多個國家、16個合唱團體投入「Sing for Japan Project」,所匯集的募款金額也已超過25千美元。



下面這個影片是松下耕(Ko Matsushita)老師的 Contate Domino 降B  
小編會想po這個是因為這首是由『假聲男高音』所演唱~很難得的!



點圖可以得到更多關於 Sing for Japan 的資訊




演出資訊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時間:2012年6月10(週六)  19:30
票價:300、450、600、800、1000



更多資訊,你可以點選下面的...






what more...

松下耕 大師講座     


講座時間:2012/6/9日(六)下午13:00~14:30

講座地點:高雄市立凱旋國小1F視聽中心(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235號)
講座預約:即日起至101年5月30日止,一律線上報名
補:預計保留20席,須憑6月10日音樂會有價券
免費入場:限80名,須完成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現場候提前至現場候補,一人一券,演出票券講座現場有售,唯候補名額恕不接受提前預約

報到時間:當日12:10開放辦理報到作業,線上報名成功者請務必於12:40

以前報到,逾時視同取消報名,名額將開放予現場候補



松下耕大師講座線上報名
 請連線至http://goo.gl/CH8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