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南人劇團《K24》1~4集 12/20、12/21 @ 高雄


一場混亂造就一齣好戲

為什麼觀眾來到劇場看戲,都一定要讓他們有那種戲演完的結束感?有沒有可能做一齣戲,當觀眾看完的時候,會有那種意猶未盡的不滿足感,就像我們觀賞電視影集那樣,總是迫不及待想知道「下一集什麼時候才演?」「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換句話說,《K24》就是一齣企圖把傳統戲劇中所謂的「懸宕」無限放大延伸的戲,也就是企圖做一齣吊盡觀眾胃口的戲。兩岸三地數千位體驗過編導蔡柏璋獨特《K24》喜劇魅力的觀眾的一致疑問就是,「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第三、四集?能不能一次看完六集?」

《K24》,原名CHAOS,是台灣戲劇史上前所未有的一齣以電視影集概念所編寫演出的舞台劇,全劇共6集,每集演出長度約45~50分鐘。更特別的是,演出時間檔期的安排,更是以電視影集觀眾看戲的習性來加以設計,也就是,《K24》是以一季的規模來發想創作,全劇將會有六集,每次演出將只演出兩集。

《K24》將是台南人劇團創團20週年的跨年大作,保證提供觀眾一種從未有過的看戲經驗,挑戰觀眾連續觀賞6小時喜劇的極限。

劇情大綱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線索顯示,恐怖份子早已混入該劇組,並且計畫將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安全的mission impossible?究竟莎翁原著當中會有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Mario又該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事件的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秘密到底又是什麼?

演出時間:12/20(四) 12/21(五) 19:30
演出地點:中山大學逸仙館
票價:300/400/500元
劇團網址
前往購票:
1、2集
3、4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