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表演工作坊《如影隨行》 1/18、1/19 @高雄


Like Shadows, Seeing is Believing.

你看得見嗎?關於今晚的演出
一個失蹤的人,正慢慢拼出他神奇的人生拼圖。他活著,每天跟人說話,卻沒人理他;他在做夢嗎?他變成別人寫的故事中的主角嗎?還是已經死了,卻為一些不可思議的理由,仍然飄浮於人間?若聽起來像是電影《靈異第六感》,那只能說,這只是故事的開始。當《靈異第六感》碰到《愛莉絲夢遊仙境》或許是《如影隨行》更準確的形容。而再靈異、再夢幻,這一切似乎無法超過人生本身隱藏的奇異。

《如影隨行》是賴聲川三年來的最新力作,千日沈思的菁華之外,亦累積了他在上海和美國史丹福大學所主持創作工作坊的鍛鍊修整。而【表坊】著名的集體即興創作,在賴聲川精確嫻熟、細膩宏觀的引導下,成功刺激了演員的能量源源再生,整合出恢宏深邃的氣勢與巨大的爆發力。

想像與真實、夢與醒、生與死,到底孰真孰假,什麼真實,什麼又更真實?哪裡又是「之間」?……一個又一個的祕密像影子般現形,在人們身後飄然灑落。擅長多線運行的賴聲川,在《如影隨行》中交織出豐沛緊緻的多度空間。故事從兩個家庭的六個人起步,人物與劇情層疊出現,離奇的真相如捲軸般吋吋展開。 除了優異資深的舞台劇演員丁乃箏、尹昭德,和朱芷瑩、賴梵耘等多位潛力無窮的新生代,影視界的好手屈中恆、曾寶儀亦應邀演出,分別出飾大橋的多年老友「祥哥」,和少女露露幻想出來的朋友「YEA」。兩人都是首次嘗試舞台劇,對於初體驗就能與【表坊】相遇,參與賴導的重量級力作,都深感幸運,排練時也一次次震撼的發現,透過集體即興過程不斷的挖掘,竟能如此真誠深刻地,進入角色的內心世界。

而完成演員陣容的李建常、徐堰鈴、劉美鈺、時一修和韋以丞都是經常演出【表坊】製作的台灣劇場中堅份子,能夠準確執行並自由詮釋賴導細膩安排中的一切含蓄細節。這次飾演「音樂家的靈魂」的潘恆健,是台灣著名的爵士樂手,他的加入,更為演出增添色彩。

演出時間:1/18(五) 1/19(六)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票價:400/800/1300/1800/2300/2800元
劇團網址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