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左派舞蹈協會《對弈》7/17、19 @ 高雄


「對弈Chess」係為本團與薪傳打擊樂團共同合作之跨界創作,是爲代表台灣參加2008年愛丁堡藝穗節所製作之節目,本場演出結合音樂劇場及舞蹈劇場概念,將不同型態的表演方式融合,音樂、舞蹈、戲劇、節奏相互交融為ㄧ體,展現對弈氣氛,呈現中西合璧的表演藝術形式。

舞作概念源自於西洋棋盤中的對弈,將中國古典英雄故事-霸王別姬為其發展的主軸,以中國棋盤的楚河漢界作為發想。

楚漢相爭中的各式人物道出其中各角色的恩怨情仇,展現棋盤上的謀略、用計、爭戰、攻城。以說書者的方式點出故事始末,也以棋盤上的對弈來操控舞台上的人物角色。

以音樂劇場方式現場演唱經典名曲-霸王別姬,也以人聲合唱、電子音樂、以及中國傳統鑼鼓點,來襯托全劇的高潮迭起,故事節奏緊湊,演出ㄧ場英雄「對弈」。

演出時間:7/17(四)、7/19(六)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左營高中舞蹈劇場
票價:200元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