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高雄市交響樂團《馬卡爾的交響情人夢》3/15、16 @ 高雄


維耶拉本尊現身啦!千秋王子超級崇拜的名指揮確有其人,正是捷克愛樂管絃樂團前首席指揮 馬卡爾(Zdenek Macal)。馬卡爾曾指揮過四大洲超過160個樂團,以敏銳的音樂鑑賞力與獨特的演繹風格為樂迷所稱道,在他的帶領下,絃樂呈現不張狂但有力;管樂音色 明亮清脆,恣意揮灑。

本次馬卡爾來台將與高市交演出兩場音樂會,更力邀旅居紐約、維也納等地,亦為高雄子弟的多位傑出音樂家合作,並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前樂團首席,小提琴家薛志璋擔任客座首席,指揮巨匠+世界名曲+演奏好手=精采絕倫。此次活動同時為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整修完工,開館慶祝的首場大型音樂會,全新音樂廳的高級音響及一流設備,樂迷將搶先獨家享受,大飽耳福;維耶拉老師令千秋王子心醉的指揮風采,日劇迷將親臨感受,一睹廬山真面目!
3月15日第一場,馬卡爾挑選了三首他極為喜愛的曲目:象徵捷克人民愛國音符的《我的祖國》選曲;曾經讓他感動淚流,由「台灣拉赫曼尼諾夫」作曲家蕭泰然譜寫的台灣音樂史詩《1947》序曲,並邀請著名的女高音聲樂家─盧瓊蓉擔任獨唱,高雄知名鋼琴家─劉富美擔任獨奏,及高雄室內合唱團、紅木屐合唱團;當然還有日劇迷引頸期盼的浪漫極致,拉赫曼尼諾夫的《c小調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此曲將由旅美鋼琴家─陳天霓擔任獨奏。
3月16日第二場,馬卡爾與高市交攜手完美重現德奧古典音樂傳統,演出布拉姆斯最高技巧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a小調小提琴與大提琴協奏曲》協奏曲,及「交響情人夢」中影響千秋王子最深、最受觀眾喜愛的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本場邀請到旅美小提琴家 ─曾耿元、旅居維也納小提琴家─吳佩璇以及國內知名大提琴家─戴俐文擔任獨奏。
2009三月天,澎湃「樂」浪提前來襲 ~快快入列,站穩腳步!馬卡爾、高市交將與您逐高而行~

演出時間:3/15(日)、3/16(一)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票價:500/800/1000/1500/2500
樂團網址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