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牡丹亭》7/4 @高雄


『牡丹亭』(1598年由明朝作家湯顯祖(1550-1616)完成此書)這已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古典文學,被中國戲曲與文學界廣泛討論、傳頌、展演、流傳。

『牡丹亭』-痴情女子杜麗娘為夢中之人生情,死後三年,復能求得所夢者而復生,與「天鵝湖」「吉賽兒」「仙女」「黑暗王國」等歷史上重要的芭蕾舞劇,有更動人的情節,遊園、驚夢、尋夢、回生………..,『牡丹亭』它的劇情架構完整,是一值得改編為芭蕾舞劇的古典戲曲文學。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07年盛大推出15周年慶大型製作芭蕾舞劇『牡丹亭』,獲得高度評價,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舞劇『牡丹亭』2009年7月4日將在至德堂盛大隆重登場。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舞劇『牡丹亭』,是華人世界首度將牡丹亭改編為芭蕾舞劇的舞團,由藝術總監張秀如編劇,優秀編舞家張慈妤與林向秀編舞,東西方舞蹈環境的經歷,使她們兩人能大氣的融合現代芭蕾與東方思维來詮釋『牡丹亭』。傳統音樂界周以謙與張錫安老師為舞劇作曲,書法家吳威儀將湯顯祖原著精華文字以書法在多媒體呈現,與舞者及劇情氛圍同時呈現,讓整場演出更加精緻。

陣容堅強的舞者-張慈妤、葉麗娟、夏嘉徽、陳欣琪、劉淑玲、梁意懷、羅燕芬、劉錦琴、張菀凌、黃淑琴、張雯婷、吳翌綺、葉淑萍、黃笙榕、許程崴、蘇紹明等優秀芭蕾舞者,將帶給愛好表演藝術的朋友精緻全新古典文學芭蕾饗宴

演出時間: 7/4 (六)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票價:400/600/800/1000元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高雄城市芭蕾舞團 07-7715483
◎兩廳院售票系統 (KCB之友、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9折優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