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對位室內樂團《什麼! 音樂會》7/5 @高雄



















對位室內樂團2009年度親子音樂會中,依舊結合了音樂、默劇、影像,創意造型與特色舞蹈,藉由童話故事為導聆媒介,結合肢體表演、燈光氛圍、具創意藝術造型服裝來展現角色性格,以樂器、聲樂交織,重奏或獨奏,形成音樂二度創作由樂器呈現的音樂劇!小朋友在這場音樂會中,將會學習到許多音樂與童話故事所帶來的寓意,也可以啟發他們創意思考學習,增加孩子對人事物的想像力。

音樂會中以兩個童話故事,作為故事主軸。《公主的月亮》訴說一個公主天天憂鬱的看著天空,心愛的父王與調皮的小丑每天猜測著公主在想什麼,其實,公主最想要的,是天上皎潔的月亮…。《長髮姑娘》則說著英俊的王子,有一天聽到美麗的歌聲,他想要尋找這聲音在哪邊,便闖進黑暗森林裡。王子尋找的途中碰到老巫婆,引誘他使他的眼睛看不見了!在這危及的時刻,美麗的聲音,竟然來到了失明的王子身邊,展開了一段浪漫的故事…


俏皮的小丑與國王打探公主內心在想什麼?
公主天天想 月亮在哪裡?
長髮姑娘被誰藏在彩繪的城堡裏?
王子能英勇的打敗巫婆,解救美麗的長髮姑娘?
浪漫的童話故事,結合說書人、音樂、影像、創意造型及默劇舞蹈
呈現音樂的想像與立體感!


曲目:
蕭頌 鋼琴三重奏 Chausson Piano Trio
海德立克 生日快樂變奏曲 弦樂四重奏 P. Heidrich Happy Birthday Variations
威爾第《茶花女》〈普羅旺斯的海與陸〉 G. Verdi La Traviata“Di Provenza il mar, il suol”
貝里尼 《夢遊女》〈我心感到無比的狂喜〉Bellini La Sonnambula “Ah non giunge uman pensiero”
羅西尼《塞爾維亞理髮師》〈在那微笑天空中〉Rossini II barbiero di Siviglia “Ecco ridentein cielo”
董尼采第 《愛情靈藥》〈一滴美妙的情淚〉G. Donizetti L’Elisic d’amore “Una furtiva lagrima”
古諾《羅密歐與茱麗葉》〈啊!太陽升起吧!〉Gounod Romeo et Juliette “Ah! lève-toi soleil”

演出者
林佳霖|小提琴
陳鈺雯|小提琴
王意權|中提琴
戴俐文|大提琴
梁孔玲|鋼琴
黃絢雯|花腔女高音
林健吉|抒情男高音 (高雄、台北場)
黃忠德|男高音 (台中場)
張寶郎|男中音
程伯仁|戲劇演出
李章欣|視覺藝術
郝建智|藝術指導暨燈光設計
林恆正|服裝設計



演出時間: 7/5 (日)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票價:300/500/700/900元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07-2256360或對位室內樂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