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7/2-4 @ 高雄




關於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成立於2006年。由一群熱愛表演藝術活動並長期參與的新世代族群組成,成員結合來自戲劇、音樂、電影、美術、文學等各方有志一同的優秀人才,將對表演藝術的熱愛轉化為推廣的動能。青藝盟期盼藉我們的無限創意及努力,能為青少年族群的藝文生態帶來新的氣象及風貌。

青藝盟所主辦的『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是國內唯一富涵教育、推廣、公益等性質的青少年藝文活動,至今將邁入第九屆。八年多的過程中,直接、間接地為國內的藝文生態培育了許多新世代的表演藝術人才。除『花樣』之外,青藝盟也在淡水成立青少年劇團,並且於淡水地區國中、小的舉辦藝文巡演,進行地方的基層藝文推廣。在未來,將會籌辦更多元化、更大型、專屬於青少年的藝文活動,也希望能尋求更多的合作對象與我們一起合作。讓富有創造力及想像力的青少年朋友有多元的管道接觸藝文。透過藝術的表現實現夢想、滿足生活。藉由他們活潑的思緒、豐富的原創動力讓他們能夠在表演藝術中盡情發揮。

『藝術』的本質美好,但藝文活動的舉辦卻總不易讓引起共鳴。如何建立『活動』與『參與者』最有效的『溝通管道』,將活動達到預期目的與效益,是青藝盟的努力目標。青藝盟有年輕、創意以及行動力等特質,還有對於資源的整合能力,更多了一份對藝文的熱愛。創造感動是我們的出發點,感動活動參與者,才能使藝術之美深入人心。我們用『包裝藝文‧藝文包裝』的觀念,將藝術融入活動精神,運用青春的創意改變藝文活動曲高和寡的刻板形象,讓藝文活動變的容易親近,縮短藝文與生活的距離。


關於第九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由『青藝盟』舉辦的第九屆『花樣』將邀請全國各地高中戲劇社報名參與,並於2008年4月間選出20組團隊參與7月戲劇節的正式演出,並分別於北、中、南三地進行全國巡迴。所有演出團隊將會角逐獎項,爭取全國第一的榮耀。而在為期半年的活動期間,青藝盟將於北、中、南舉辦六場『青少年劇場營隊』,為偏遠地區的青少年提供專免費的專業課程,縮短城鄉差距,讓各地的青少年有更多的管道接觸表演藝術,感受過程中所帶來的美好。


創作主題 『PURE OR NOT』
『花樣』演出的最大特色是每個團隊演出的劇本皆為自創。青藝盟鼓勵所有全國熱愛藝文活動的青少年朋友們能夠『做自己的戲』。透過製作一齣戲的過程中,探索生活中許多不同的感動及經驗。第九屆『花樣』的劇本創作主題在構思上希望藉由『單純』來反思現今種種的社會現象。日新月異的科技文明,豐富了人們在於物質方面的生活,但是對於最初單純的美好、最純粹的精神似乎也一點一滴的消逝。透過戲劇青少年的創意及角度激發與藝術接觸所產生的花火,以戲劇演出的方式表達現今世代的青少年朋友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呈現一齣又一齣關於『單純』的青春舞台劇。用表演藝術向整個社會傳達美好的精神與理念。

演出時間:7/2~7/4 每日晚間7:30開演
(座位有限,需預先索票,洽07-7638808)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展演場
洽詢電話:(02)8631-0133
網站:http://www.whatsyoung.org.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