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海筆子企劃《無路可退》8/27-29 @ 中都唐榮磚窯廠
















重估一切價值(文/編導 段惠民)

當我們的故鄉成為廢墟,只能從別人的廢墟中尋找新故鄉時;當我們的前途註定是新興的無產者,只有新興的無產者能否定自己的將來時;該是時候,我們要來重估一切價值!

如今,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政治交流隨勢開通,但我們的聲音主張卻比槍口下的前行世代更加瘖啞更為稀薄,此間青年沒有置喙的餘地也不想置喙。回頭看1949年兩岸再度分流的截斷口,仍有許多青年志士以身相許的在奮力搭起有形的橋和無形的彩虹。然而我們可能從無路可退的現代摸索到再生的過去,又從過去啟示到未來嗎?

我們的帳篷劇場是由棄民、流民、市民的三重倒影交疊所構成。棄民是被國家捨棄然後再捨棄國家的人,可視為保留著舊思想作為新思想的燃料,並否定了任何新的使命。流民是與國家保持緊張又想逃離的人,可視為接受了舊思想懷疑著新思想並生出新的使命。市民是被國家選擇並不斷改造的人,可視為接受了新舊思想並被賦予新的使命。

這「三民」的現身交會處一定是在城市裡,因此我們的帳篷劇場也幾乎如影隨形落腳在城市中,不論是漸消失的或已荒廢的角落。「三民」交互作用力的移動,促發了帳篷劇場反作用力的移動。


演出時間:8/27-29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中都唐榮磚窯廠 特設帳篷(高雄市三民區中華橫路220號
演出票價:300元(8/1~8/23期間,可於豆皮文藝咖啡館購買250元預售票)
購票請洽 台灣海筆子企劃 0980-432319 或來信haibizi2006@yahoo.com.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