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大提琴找新娘》8/29 @ 高雄至德堂

天啊!1690年出生的大提琴「盧傑利」想婚啦!究竟誰能擄獲他的心呢?宜室宜家的鋼琴?婀娜辣妹小提琴?穩重持家的低音提琴?曲線窈窕的豎琴?還是家財萬貫的管風琴?

1號新娘候選人【鋼琴】(謝婉玲飾演)
年齡:老少皆有 體型:保留 重量:保留
優點:最佳妻子人選,動靜皆宜,搭配最佳
以最宜室宜家、最受歡迎之姿,和大提琴譜出耳熟能詳的聖桑「動物狂歡節」--天鵝,讓大提琴猶如高貴天鵝一般,於鋼琴譜出如流水般的涓涓細流上徜徉。而卡薩多的「情話」一曲,鋼琴與大提琴演奏出熱情狂放的西班牙風情,就好像真的戀人般浪漫不已。

大、小朋友都最熟悉的鋼琴,會是大提琴情有獨鍾的對象嗎?




2號新娘候選人【小提琴】(林天吉飾演)
年紀:幼齒辣妹 體型:嬌小玲瓏、身材曼妙 重量:輕盈
優點:夫妻臉、嬌小可依偎在身旁
與大提琴重奏演出韓德爾的「帕薩喀牙舞曲」。變奏曲曲式,展現提琴家族的炫麗技巧,小提琴與大提琴天衣無縫的搭配,顯示出絕佳的默契。
系出同門的小提琴,是否就是最適合大提琴的新娘呢?

3號新娘候選人【豎琴】(洪綺鎂飾演)
年紀? 體型:曲線優美 重量?
優點:天籟般的聲音讓人難忘
用縷縷琴弦演奏出馬斯奈的「泰意絲冥想曲」,與大提琴一同詮釋聖潔平靜的祈禱樂曲,展現出豎琴溫柔的一面。但豎琴也能帶來熱情直率的地中海風情,和大提琴齊力演出佛瑞的「西西里舞曲」,展現出不同於傳統浪漫的豎琴風貌。
擁有兩面風情的豎琴,是大提琴的最佳情人嗎?

4號新娘候選人【管風琴】(李美文飾演)
年紀:娶某大姐勝過坐金交椅 體型: 重量:保留
優點:寬廣與多變的音色給人印象深刻
音域寬廣的管風琴,多變的音色有時寧靜清澈有如流水,有時又有如暴風雨般的氣勢磅礡。但在巴赫的「G弦之歌」中,伴隨著大提琴綿長的旋律,聖潔又光輝!
多變的性格與過人的氣勢,會是大提琴盧傑利的鍾情人選嗎?

5號新娘候選人【低音提琴】(周春祥飾演)
年紀? 體型:穩重可靠 重量:秘密
優點:夫妻臉、內斂、最不會搶丈夫風采。
同樣出生提琴家族,卻有著比大提琴還要龐大的身形及更渾厚的音色,與大提琴一齊重奏演出「羅西尼的二重奏」。快板樂章能表現出兩項低音樂器的靈活技巧及高超的音色轉換,徹底擺脫低音樂器只能伴奏的刻板印象。
憑著超強的實力,低音提琴會是最後出線的黑馬嗎?

音樂鬼才張正傑與兒童天王趙自強攜手打造,引發孩子的好奇心及想像空間,想親身體驗大提琴與各種樂器的精彩邂逅嗎?千萬別錯過這一場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欣賞的音樂會,觀眾並將親自票選出最速配的組合唷!

您神聖的一票將決定盧傑利幸福的一生!!請務必來投票!

演出時間:8/29(六)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建議4歲以上孩童入場】
演出票價:250/400/600/800/1200元
前往購票
購票請洽 年代售票系統 (07)225-6360 或 弦外之音室內樂集 (02)2781-230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