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創作《點子鞋-系列七》

線上收聽《點子鞋-系列七》的導聆解說 ☆(感謝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台靜雯主持的『教育大不同』所提供)

 

連續10年榮獲文建會傑出扶植團隊的高雄城市芭蕾舞團,「2010點子鞋」即將於3/6-7日於高雄市至善廳與3/13日台南市文化中心豋場。

『點子鞋Dance Shoe』首創於2004,是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專為芭蕾創作而舉辦的創作展演平台,〈點子〉取Dance的諧音也代表無限創意,〈鞋〉因芭蕾演出幾乎都穿鞋。

編舞者以芭蕾為創作主要元素,融入現代舞與跨界創作概念,藉由小劇場的呈現激盪出更具創意的新世代芭蕾創作,其獨特性對台灣以現代舞為主的舞蹈市場而言更顯得重要。7年來已有21位編舞者為「點子鞋Dance Shoe」創作編舞,共編創了37個作品。希望讓優秀有潛力的芭蕾舞者有創作與展演的舞台,爲台灣儲備芭蕾編舞人才與作品,為其宗旨。

藝術總監張秀如說:「我們除了要傳承古典芭蕾技巧與質感,更重要的是賦予芭蕾在華麗古典舞衣外的新生命是重要的。」

2010「點子鞋 Dance Shoe」由王國權、黃懷德、葉名樺、蔡博丞、以及許程崴五位代表不同發展階段的編舞者,再次展現新世代的的芭蕾創作力,這五位編舞者試圖以自己的經驗生活意念為『2010點子鞋』以芭蕾創作編舞。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洽高雄城市芭蕾舞團http://www.kcb.org.tw/ 07-771548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