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明華園戲劇總團年度大戲《蓬萊八仙》

至德堂第一波文宣(文化局手冊)稿《蓬萊八仙》講述河北靈壽人氏曹佾(孫翠鳳飾)雖為凡人卻有洞知天命的能力,且為人端正,溫雅君子,祖父曹彬曾是宋帝趙匡胤帳下大將,開國元勳。雖然父親趙袞只是一名七品縣令,兩袖清風。父亡,曹佾與姊姊曹光獻,小弟曹刺三人相依為命,曹刺自幼體弱多病,且個性偏窄羊癲風症狀時好時發。曹光獻與曹佾因此對曹刺更是疼愛有加。

宋‧天聖十年,宋仁宗趙禎昭告天下選妃。靈壽里正舉薦曹光獻進京,曹佾與曹刺跟隨姊姊進入京都,仁宗欽點曹光獻為「九嬪」中的「婉儀」,雖是一名嬪妃,地位卻非顯著。

曹家兩兄弟成為皇親之後,曹佾每日勤練書藝修養身心,反觀其弟不但濫用皇親身份攀龍附鳳親近權貴,甚至強奪人妻,不惜殺害人命,曹佾為此痛苦萬分,良心左右於親情與法理之間,面對良心正義譴責及親情的難以割捨,這善惡一念之間,曹佾該如抉擇? 而蓬萊七仙又將如何渡化?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演出時間:2010年9月3日(五)19:30、9月4日(六)19:30
售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