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雲門舞集2衛武營講座帶領高雄朋友進入2011春鬥「遊戲場」



給老是說看不懂現代舞的朋友們:請給自己一次機會,讓雲門舞者親自為你示範與解說,究竟現代作品是要看什麼?為什麼有人看的霧煞煞,有人卻能感動落淚!


雲門舞集2衛武營講座 2010年林懷民及雲門資深舞者邱怡文在衛武營的講座,一天之內索票一空,吸引近千位民眾參與。今年,雲門再度與衛武營合作,17日下午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舉辦結合演講與舞蹈示範的「與雲門2共舞」講座,高雄公演前,搶先觀賞春鬥2011「遊戲場」舞作片段。

「與雲門2共舞」講座,將由雲門舞集2經理廖詠葳率領三位舞者葉文榜、許嘉卿、林柔雯,輕鬆地說舞、跳舞。從芭蕾、現代舞之母鄧肯、瑪莎葛蘭姆、荷西李蒙,講到林懷民從東方身體發展出雲門獨特的舞蹈語彙;再介紹春鬥2011「遊戲場」四支舞作《機械提琴》、《出遊》、《屬輩》、《牆》;並為聽眾剖析舞蹈創作的幕後風景,談舞者如何與編舞家合作,透過不同編舞家的引導,發展出各種身體的可能性。講座現場也將邀請聽眾上台跳芭蕾、現代舞,體驗一日舞者的樂趣。

雲門2春鬥2011「遊戲場」,三月下旬台北首演創下百分百銷售佳績。有人感動流淚,有人電話熱線一小時,與好友暢談觀後感,還有人台北看不過癮,準備到中南部再看一遍。觀眾留言,分享感動:「欣賞春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台灣的驕傲」、「很棒」、「意境深遠,非常享受」、「打動人心」。四位編舞家各有支持者叫好,有人說:看《出遊》、《屬輩》看到哭了;《牆》果然讓人很緊張;《機械提琴》真的太有創意。

春鬥2011《遊戲場》五月巡演到最後一站高雄,6日、7日在高雄至德堂公演,四位型男編舞家挾著無敵青春,大膽飆個性,拚創意,打造四種不同玩法的遊戲場。布拉瑞揚《出遊》,讓春鬥舞台變身為夢的遊戲場;鄭宗龍《牆》,打造出比極限運動跑酷還酷的遊戲場;孫尚綺的《屬輩》,宛如置身動物園的遊戲場;黃翊《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之一》,是加入體溫的科技遊戲場。

與雲門2共舞
示範演出與講座時間:2011. 4. 17(日)14:30-16:30
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棟展演
索票資訊:即日起開放索票,週二至週日10時至16時,索完為止。
索票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展覽館  TEL:07-7638808 ext506或508

春鬥2011遊戲場
演出時間:
2011. 5. 6(五)19:30
2011. 5. 7(六)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qrcod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