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國光劇團豫劇隊《慈禧與珍妃》- 11/3 11/4 @高雄


女人間的恩怨情仇,歷史裡的愛恨糾纏,豫劇皇后王海玲 VS 豫劇小天后蕭揚玲,權勢的悲劇,19世紀末最緊張的婆媳關係,新編歷史豫劇《慈禧與珍妃》

一個是強勢的皇太后,一個是弱勢的嬪妃;一個是人性被扭曲被異化,一個是人性受壓抑受傷害;一個是為「權勢」排除異已竭力維護她的家天下,一個是為「道義」挺身而出企盼實現好的強國安邦的良好願望。正是這種特定的人物關係之間為了各自的目的,不得不在近乎于極端近乎于殘酷的人生境遇中做出特殊的選擇,展開一場強權下的人性衝突。

最終,慈禧以泯滅人性背叛權力為代價,導致國破民怨倉皇出逃的下場;而珍妃以自己年僅24歲生命來殉自己的理想願望和人格挺立。一個悲劇靈魂,以美的毀滅,昭示出美的永恒。深刻地揭示人性在歷史環境和重大歷史事件中的存在狀態,讓人們感知歷史不可預測的複雜性多變性,以及人的多極性的人性內涵,作人性和文化的思考,留給人們無窮的歷史感慨和不盡的人生況味。

演出時間:2007年11月3日(六) 19:30 / 11月4日(日) 14: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