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穿什麼?

文/黃書哲

這兩個禮拜對平台來說,表面上算是難得的假期,連續兩週的週末沒有執行團隊的演出(當然,實際上就算沒演出也有消化不完的 todo list等著我們去完成)。週五晚上我則是隨著高雄市交響樂團到屏東中正藝術館進行"左鄰右舍"音樂會的演出。顧名思義,左鄰右舍音樂會是希望拉近與地方民眾距離的敦親睦鄰音樂會,不少民眾早早就在入口處排隊入場,也不少民眾是晚上出來散步時發現有音樂會而順道進來欣賞。有些民眾穿著比較隨性,就有點不好意思的詢問是否能夠入場,我略微思考了一下,還是讓他入場了。

就像我N年前大學入學推甄面試時教授問我的問題一樣:你是否贊成學生穿拖鞋上課?進劇場、表演廳欣賞演出是否一定要西裝筆挺?衣著上的規定是否像個束縛而降低了一些觀眾進場的意願?衣著整齊當然會是表達對表演者尊重的一種方式,但是演出中途忽然冒出的鈴聲、遲到進場等行為對演出所造成的影響恐怕是遠大於鞋子、褲子或衣服的型態。當然現在許多表演場地會明文規定基本的穿著,但或許表演團隊可以多舉辦些台上、台下都不限制穿著的輕鬆演出,或許可以吸引更多的潛在觀眾進場欣賞。

6/27~29鳳山開漳聖王廟將有精采的新編歌仔戲的外台演出,我們很歡迎大家穿著T-shirt、短褲、拖鞋,在夏夜晚風中以輕鬆的心情一同來欣賞精彩的演出,並感受那廟口歌仔戲拼台的熱鬧氣氛。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說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