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室內合唱團《拉丁狂想》6/14 @高雄

當代眼光‧完美的聲響
台北室內合唱團2009年度鉅獻—「拉丁狂想」


專注於當代合唱音樂領域的台北室內合唱團(Taipei Chamber Singers, TCS),2009年推出最新製作「拉丁狂想」(Latin Rhapsody),要以驚人的聲音爆發力,與熱情的肢體舞蹈,饗宴台灣樂迷。

此次「拉丁狂想」全台巡迴,將帶來多位重量級的當代拉丁音樂大師作品:委內瑞拉作曲家葛勞(Alberto Grau)的宗教作品「讚美上主」、「聖母悼歌」、充滿環保意識的「地球累了」、取材自墨西哥流行音樂的「蟑螂」;阿根廷作曲家艾斯克拉達(Oscar Esclada)的載歌載舞的拉丁舞曲;巴西作曲家艾斯特維茲(Antonio Estéves)的深情拉丁歌曲「寂寞靈魂的樹」;芬蘭作曲家勞塔瓦拉(Einojuhani Rautavaara)取材西班牙詩人羅卡詩詞的「羅卡組曲」;集結世界當代拉丁音樂大師經典作品,台北室內合唱團將為台灣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熱情音符。

傳 遞拉丁音樂的無限熱力,台北室內合唱團將在演出中加入豐富的舞蹈元素,呈現原汁原味的拉丁風情,此外,也特別邀請我國知名打擊樂團「連雅文打擊樂團」於台 北國家音樂廳場次同台演出,熱情人聲、亮眼的舞蹈,與熱力四射的打擊樂手在舞台上的即興演出,勢必逬發出令人驚豔的火花。

經濟寒冬傳遞熱情,拋磚引玉相挺慈善社服機構
金 融海嘯席捲全球,在台灣的社會福利機構在景氣寒冬中,更加需要眾人的關懷,台北室內合唱團身為藝術表演團體,卻也願意挺身而出,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對於藝 術、弱勢的關懷,藉由企業社團的號召支持,購買票卷贈送邀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合唱團」、肢障朋友組成的「心韻合唱團」蒞臨觀賞音 樂會。

台北室內合唱團更進一步發起「你買唱片‧我們捐款」的活動,2009年6月即將出版的「風雪戀星—冉天豪合唱故事集」,將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每購買一張唱片,合唱團就捐款5元給伊甸基金會,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弱勢團體,號召社會大眾給予弱勢團體更多的關心。

國際樂壇驚訝讚嘆,台灣合唱音樂新奇蹟
成軍至今十五年,台北室內合唱團始終專注在24-30人的小型室內樂人聲樂團編制,並以成為「當代合唱音樂詮釋第一品牌」的目標而努力。近年來,連續在歐洲國際音樂大賽中獲得多項大獎,並受邀在全球性國際音樂節上演出,展現出十五年來,台北室內合唱團所磨練累積出來的驚人唱功。

2005年「第四屆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室內組與民謠組雙金牌;2006年「第二十二屆匈牙利巴爾托克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2007接受國際現代音樂協會(ISCM)及亞洲作曲家聯盟(ACL)之邀,於2007「香港國際現代音樂節」(2007 World Music Days Hong Kong)為來自五十多國的音樂家、作曲家,發表全場前衛合唱作品;2008年從全世界數百個表演團體中脫穎而出,名列24個最頂尖人聲演唱團體,接受世界合唱聯盟(IFCM)之邀,於丹麥哥本哈根之「第八屆世界合唱音樂論壇」(The 8th World Symposium on Choral Music)中,進行三場現代合唱音樂的演出,並受委託發表丹麥作曲家Per Skriver的全新創作。

台北室內合唱團—「拉丁狂想」巡迴演出
指 揮:陳雲紅
鋼 琴:王乃加
演 出:台北室內合唱團
邀請演出:連雅文打擊樂團
演出曲目:
Confitemini Domino / Alberto Grau(委內瑞拉)
Como compongo poco, yo’toy loco / Alberto Grau
La Cuccaracha / Alberto Grau
Stabat Mater / Alberto Grau
Kasar Mie La Gaji / Alberto Grau
Como Tu / Alberto Grau
Tangueando / Oscar Esclada(阿根廷)
Milonguera / Oscar Esclada
Mata del anima sola / Antonio Estéves(巴西)
Suite de Lorca / Einojuhani Rautavaara(芬蘭)
Salmo 150 / Ernani Aguiar(巴西)
紅龜稞 / 冉天豪
雪花的快樂 / 冉天豪
月琴 / 冉天豪
我有一個戀愛 / 冉天豪
不了情 / 冉天豪

演出時間:6/14(日) 14:30
演出地點:高雄市音樂館演出票價:300/500元
購票請洽 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台北室內合唱團02-2776-4089
更多演出訊息請洽 台北室內合唱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