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廖秋萍小提琴獨奏會

廖秋萍
用「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來形容此場音樂會再貼切不過!

學成歸國後旋即任職於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小提琴團員廖秋萍,雖已取得德國小提琴藝術家演奏文憑之殊榮,她卻淡淡地說:「要練習的作品、需琢磨的音樂太多了!回台灣後,少了教授們的驅策、同學間的良性競爭,僅能靠舉行音樂會來讓自己保持進步。」在樂團頻繁演出的工作之餘,廖秋萍也投身公益活動,與好友成立創聲集藝室內樂團,至醫院舉行義演音樂會,希望能貢獻自己在音樂領域的專長,以悠揚的樂聲陪伴病患與家屬度過最低潮的時刻。

首次在台灣舉辦個人獨奏會,廖秋萍特地邀請目前在德國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學院擔任鋼琴伴奏老師的李亞恩返台,二人將共同詮釋深情而不渲染地詮釋四首作品:充滿鮮活有力的《班鳩琴與小提琴》、時而憂鬱時而奔放的匈牙利舞曲《查爾達斯》、小提琴與鋼琴不斷在旋律中堆疊與應和對唱的《聖桑:小提琴第一號奏鳴曲 》、以及燦爛如歌似,且浪漫而深遠的《法朗克: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兩位音樂家在德國多年嚴謹的正規音樂教育訓練下,琴藝精湛而穩重,優雅而不脫俗套。小提琴家廖秋萍流暢奔放的弓法以及鋼琴家李亞恩細膩醇郁的觸鍵,加上豐富的舞台經驗與魅力,相信必能帶給南部的聽眾有個充滿深情又精湛的音樂饗宴。

指導單位:高雄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NEO室內樂團
協辦單位:創聲集藝室內樂團
演出時間:2010年8月31日(二)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音樂館(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99號)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8/15前預購,一律150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