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當代傳奇劇場《梨園傳奇2》

 

TDM_6428蔡德茂 由吳興國、魏海敏繼續帶領新一代才華後進戴立吾、林朝緒等人演出經典文戲、武戲及梅派戲:《四郎探母》、《三岔口》、《戰馬超》、《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等劇。三代演員星月相托,精彩可期,勢必將在仿宋梨園舞台上綻放出京劇藝術的極致光彩!

 

演出劇目介紹: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吳興國 飾演 楊四郎 魏海敏 飾演 鐵鏡公主 / 楊宗保

宋朝與遼國交戰,楊家將三代為國殺敵一個一個陣亡。楊四郎在戰役中被擄化名木易,娶了異域敵人的公主為妻。楊四郎無法遏止對母親的思念,有一天,深夜中潛回宋營探望十五年不見的母親,在愛情與親情無法兩全之間,四郎乍見母親,跪倒在地,崩潰失聲………

 

尖峰對決-

《三岔口》

戴立吾、林朝緒主演

描述宋朝將軍焦贊被發配沙門島,任棠惠暗地保護,夜宿三岔口,店主以為任常惠為刺客,於是深夜潛入客房欲刺殺任常惠,此為一齣高難度的武戲,主角二人在虛擬的黑暗空間中摸索、廝殺,舞台上卻光亮如晝!無聲無息間上演一幕精彩攻防戰,可說是中國最古老的默劇。


《戰馬超》
戴立吾、高征男 主演

故事出自三國演義第六十五回,劉備欲取西川,以為三分鼎足之基地,蜀主劉璋乞援於張魯,張魯派馬超兄弟率兵攻葭萌關以為牽制,此劇精彩熱鬧,場面盛大,除了主角張飛馬超的華麗武打動作外,更可一窺京劇武戲中群戲編排宛若舞蹈的優美流暢。

 

傾國之戀-

《貴妃醉酒》

魏海敏主演

《貴妃醉酒》又名《百花亭》,故事見明人《磨塵鑒》傳奇。《貴妃醉酒》是梅蘭芳大師代表作。這齣精采完整的古典歌舞劇融匯了許多身段與步法之美,無論是下腰、臥魚、聞花、扇舞、雲步、醉步、碎步都獨具匠心,而眼神的變化在本劇亦堪稱一絕,楊貴妃從赴宴時充滿喜悅的眼神;聽聞唐明皇爽約後的嫉恨、空虛、寂寞的眼神,借酒澆愁後,從微醺到不勝酒力的各種眼神,梅派傳人魏海敏演來魅力萬丈,令人迷醉。

 

《霸王別姬》

吳興國、魏海敏主演

一九九四年,吳興國與魏海敏在巴黎羅浮宮前擔綱演出項羽和虞姬,讓法國主流報「世界報」讚譽有佳:「真正的京劇不在北京,而在台灣!」二○○七年,天王天后再度聯手,全劇由九里山大戰、四面楚歌到烏江自刎,有了悲劇性的完整性,征服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的西方觀眾,二○○九年台北國家劇院見證歷史中英雄美人,傾國之戀的壯闊悲歌!

 

演出劇目與時間
2010年12月3日(五)19:30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2010年12月4日(六)19:30   尖峰對決 ─ 《三岔口》、《戰馬超》

2010年12月5日(日) 14:30傾國之戀 ─ 《霸王別姬》、《貴妃醉酒》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詳情請看11月8日電子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