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梨園傳奇2-美不勝收是經典

 

 

〈驚豔國際 名角風華〉
當代傳奇劇場以改編世界經典的作品,而馳名國內外,是台灣戲劇品牌的先鋒代表。近年來,有國內外感於傳統京劇藝術的流失,憂心京劇人才斷層而開始進行傳承經典的工作。梨園傳奇,就在發揚優良戲曲藝術的觀念下,台灣培養出來的名角吳興國、魏海敏攜手努力,每年推出一檔傳統經典好戲,不僅親身展露深厚的表演才華,也為了培養年輕演員和新觀眾。

 

〈搭建宋代戲台 場面盛大華麗〉
今年的《梨園傳奇》特別選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首演,製作人林秀偉表示,當代傳奇劇場每次公演在台北,要勞高雄朋友包遊覽車北上看戲,這次《梨園傳奇》將運來仿宋建築戲台,在至德堂搭建起來,工程浩大,演出幕前幕後上百人,可以說是一場十分盛大的演出。如果沒有衛武營文化中心籌備處支持,是無法由台北移師高雄。

 

〈三天精采戲碼 文武雙全〉
12月3日~5日的《梨園傳奇》戲碼精心挑選。

 

12月3日的「孺慕情深」-《四郎探母》,是被公認為每一個人一輩子不可能錯過的一齣好戲。故事是講北宋時,楊家將與遼邦血戰,楊四郎被擒,化名木易與鐵鏡公主成婚。一日,楊四郎得知母親隨掛帥出征,便與公主商量,一夜之間盜令奔致宋營探母,事後遼邦太后得知震怒,要斬殺四郎,鐵鏡公主急智解圍,得以倖免。這齣戲主人翁徘徊在親情與愛情之間,感人至深。角色眾多,有旗人打扮,非常華麗又多采多姿,由吳興國、魏海敏主演。

 

12月4日的「尖峰對決」-《三岔口》、《遊園》、《戰馬超》,恰巧都是一對一對的演出,先是《三岔口》,武林好漢任棠惠和劉利華在摸黑中展開既幽默又驚險的對打。中間的《遊園》是賞心悅目的崑曲閨門旦和花旦的載歌載舞,到了《戰馬超》,可熱鬧非凡了,由馬超和張飛帶頭,一群舞藝高超的軍士,在沙場上展開三天三夜的戰鬥廝殺,舞蹈場面編排,華麗炫目,打得風雲變色、驚天動地。十分適合親子共賞。

 

12月5日的「王妃之夜」-《貴妃醉酒》、《霸王別姬》,那更是風靡國際的完美演出。由梅派傳人魏海敏先是扮演雍容華貴的楊貴妃,在百花亭空等唐明皇,心情落寞下飲酒澆愁的神態。從滿心喜悅、期待、賞花、觀景到醉酒、臥魚、愴然而返的身段,十分絕妙。而《霸王別姬》是英雄美人永世的愛情謳歌,虞姬舞劍霸王烏江自刎,淒美而壯烈,由魏海敏、吳興國演來十分震撼人心。

 

演出劇目與時間
2010年12月3日(五) 19:30   孺慕情深 ─ 《四郎探母》
2010年12月4日(六) 19:30   尖峰對決 ─ 《三岔口》、《戰馬超》

2010年12月5日(日) 14:30   傾國之戀 ─ 《霸王別姬》、《貴妃醉酒》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獨享85折,限網路購票,密碼726449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