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金枝演社台味歌舞《浮浪貢開花》

文、圖 / 金枝演社提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擅以「俗擱有力」爆笑對白與不計形象的表演風格擄獲大小觀眾的心,媒體觀眾一致點名「台客喜劇天團」的金枝演社劇團,甫結束今年大戲《大國民進行曲》全台巡迴及台北國家戲劇院的聖誕加演,預計將在民國百年春節佳期到高雄,與在地朋友分享超強檔台味歌舞喜劇《浮浪貢開花》。

 

成立18年的金枝演社,連續十餘年獲得文建會肯定選為優良扶植團隊,兼具俚俗野味和獨特美學,草根味十足,是最能令人感到興奮的現代戲劇團體。本次受高雄縣政府及文化局邀請,於「喜兔迎春‧100年高雄歌仔戲表演藝術系列活動」中演出,以混搭「胡撇仔」與「新劇」東西合璧演出風格,為喜愛歌仔戲的高雄居民帶來全新劇場初體驗。

 

《浮浪貢開花》以五、六O年代台灣為背景,描述一名飄浪江湖多年的浮浪貢阿才,返回家鄉後與親友團聚發生了種種趣事誤會,更意外遇見兒時玩伴,猛地墜入茫茫然愛情海裡…。個性熱情有活力的阿才,生活處事卻常出紕漏,看起來遊手好閒,不時惹得家人傷腦筋,然而有著古椎純真一面的他,卻令人又愛又恨!

 

「浮浪貢(ㄆㄨˊ ㄌㄨㄥˇ ㄍㄨㄥˋ)」以河洛話發音,是早期阿公阿嬤年代,形容一種不正經做代誌、也不會正經去做歹代誌的人。金枝演社年輕一代團員更以青春角度,逗趣解釋浮浪貢「其實就是現代的波西米亞人,夢想遠大、創意無限,但是一事無成」。

 

金枝演社自2006年推出此劇後,旋即獲得普羅大眾喜愛,走演於全台各地,亦曾在中山大學逸仙館與高雄民眾見面。演出中交織多首耳熟能詳國台語老歌,在濃濃台灣味中散發獨特幽默與感動,精準描繪黑狗兄、黑貓姊的懷舊年代。本劇曾獲邀於2008年臺北藝術節擔任開幕演出,金枝並陸續創作了浮浪貢第2、第3集,為台灣開啟「帶爸媽來看戲」難得一見的老中青三代同堂劇場新風景。

 

曾有媒體形容《浮浪貢開花》「很台、很俗、很好笑」,音樂創作大師陳明章更開心說道「看浮浪貢就像看見我孩子的笑容一樣溫暖」,也有學生觀眾看完大喊「真是要我哭又要我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怎麼這麼好看!」。

 

演出時間:2011年2月9日(三)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國父紀念館(鳳山區光遠路228號)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