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100年最「雞」勵童心華麗歌舞劇《雞城故事》



文、圖 / 紙風車劇團

 

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專屬台灣孩子的《雞城故事》創意登台!

IMG_5904 看過「羅密歐與茱麗葉」不稀奇,你有看過「雞」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嗎?紙風車劇團在今年暑假重裝推出最精緻、最有創意的兒童歌舞音樂劇─《雞城故事》,這是台灣第一齣用「莎士比亞」著作改編而成的兒童歌舞劇,世界級的藝術饗宴,紙風車要讓孩子不用出國也能看世界!

 

此劇曾在2005年創下巡迴全台40餘場售票演出的傲人紀錄,經歷六年,許多邁入青春期的孩子對小時候曾看過的「雞城故事」依然念念不忘,紛紛詢問何時會再重演,歡慶百年,紙風車劇團應熱烈觀眾要求,再度將這齣M.I.T.台灣原創的華麗歌舞劇搬上舞台,要讓老朋友在雞頭城中找回孩提時的美妙回憶,新朋友們在雞頭城中留下最感動的難忘記憶。

 

Made in Taiwan台灣本土原創,用「創意」打造最「精緻」的劇場藝術呈現

紙風車劇團總編導李永豐說:「兒童劇場的觀眾本來就不該只是兒童,當紙風車的兒童劇場可以呈現出其藝術性以及精緻與創意的本質,對於兒童而言更是一種接觸、欣賞藝術經驗上的提昇。」

 

為了打造最精緻的雞頭城,《雞城故事》邀請到橫跨劇場、服裝、當代藝術…等領域的知名設計老師「眼球先生」─陳柏維擔任舞台及服裝設計,經由眼球先生的巧思,製作近200組大小道具,讓雞頭城如遊樂場般熱鬧;並經由眼球先生的巧手,設計近300件服裝及佩飾,創造出20多隻造型鮮亮的「雞城百姓」。音樂部份請到資深音樂製作「黑豆工作室」,結合紙風車劇團資深編導林于竣的作詞,創作十多首好聽又琅琅上口的歌曲,部分歌曲也曾在台北國際花博「紙風車毛毛蟲幸福大遊行」中換上新詞呈現,受到大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再配上紙風車劇團一直以來在肢體展現的優勢,請編舞家陳俊成老師編排最熱力四射的盛大歌舞場面,絕對要讓大小朋友在觀賞本戲時感受創意處處,目不暇給!

 

216

勝不驕敗不餒,輸贏的背後,「愛」與「勇氣」才是關鍵!

《雞城故事》的故事情節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經典劇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人物關係,兩大家族「麥可雞」和「肯特雞」的對立,及雞頭城「早安雞選拔賽」的過程,對應在現實中高度競爭的社會,父母往往希望孩子能夠出人頭地,不斷的要求孩子面對各種榮譽的追求,因為希望比人強,現在的孩子忘記合作的重要、分享的快樂及關懷的幸福。在父母羽翼保護下的孩子,對於挫折及壓力的承受力相對降低,無法承受失敗的事實,也讓新一代年輕人被冠上「草莓族」的稱號。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我不要我的小孩以後成為『草莓族』,所以我想做《雞城故事》;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更有勇氣面對挫折,所以我們做《雞城故事》。」在歡樂熱鬧的歌舞故事中,希望讓小朋友懂得「把握當下,珍惜友誼」,對於夢想勇敢追尋,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勝不驕敗不餒,用「愛」與「勇氣」面對成長道路上的各種挫折。

 

演出時間:2011. 8. 13(六)10:30(加演場)、14:30、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qrcod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