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把握當下

文 / 哆啦榕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是一本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書,果陀再加以編寫成舞台劇劇本。其實我並沒有看過書,但看完了這齣戲後我馬上去買了一本。雖然文字和表演的呈現方式不同,但我覺得兩者所想表達的情感都是很足夠的。


人往往會認為自己付出了很多,並要求要有同等的回報。「施比受有福。」這句話一直烙印在我心裡。聽到這句話時,我突然意識到,原來,無私的付出是可以帶給人快樂的。劇中的老師莫利雖然有病在身,卻還是不斷的幫助他人,它讓我深刻體會到,人們所追求的名利是不如愛的。一句話、一個微笑或是一個擁抱,如次簡單、單純的傳遞方式就可以帶給人一種最真實的信任及安全感,這是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

 

這齣戲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莫利很努力的想品嘗米奇特地買給他的沙拉,卻因為手不受控制,食物掉了滿地。莫利一直都知道自己能活的時間已剩不多了,但他不但不畏懼死亡,還用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他的生命。大部分的人們都會害怕死亡,誰都無法預測下一秒自己是不是還活著。他讓我學習到,當你的生命即將逝去,如何用另一個態度,也就是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並讓自己在所剩無幾的日子裡,讓自己的生命活的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書的文字確實會帶給你許多想像空間,但果陀劇團的表演能帶給你不一樣的視覺享受,並將許多名言深深的刻在你心裡。這真的是一齣值得去看的舞台劇,如你有時間,千千萬萬不能錯過!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讓米奇和莫利教會你如何看待生命、珍惜你所擁有的美好人、事、物。

 

高雄感動加演場

演出時間:

2011. 7. 29(五)19:30

2011. 7. 30(六)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