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扁舟織夢者《夢想造物:夢境-夢徑》

文、圖 / 藝畝田藝文工作室提供

4位團~1 來自太陽劇團四位表演者,在全球巡演過程中,四位不同文化風格的表演產生交流,由台灣出身的舞蹈頑童張逸軍發起,組成「扁舟織夢者」。將各自的演出專長:手技、雜耍、軟骨、綢吊等技能融合,共同創造獨立製作《夢想造物:夢境-夢徑》;呈現四位技藝精湛的表演家,為表現追尋與實踐表演的「夢想」的共同生命歷程,將創造出一場夢境,11月4至5日將於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285展演場演出,帶觀眾走入夢徑。

本次演出的表演者中,發起的台灣舞者張逸軍,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2009年入選太陽劇團團員,在《Dralion》劇中飾演主要角色「火」,在兩年內走過數百場世界巡演,累積出豐富的劇場演出經驗,在國外接受到的許多刺激與演出,也成為張逸軍發想、組織此次「扁舟織夢者」演出團隊的藝術基礎。

「扁舟織夢者」網羅台灣、美國、烏克蘭、俄羅斯等國優秀演出者,包括:混合中、西舞蹈風格的張逸軍;擅長中東舞蹈的Tara;莫斯科雜耍手技演員Vladik;以及出身馬戲明星世家的Anna。這些技藝過人的表演者由張逸軍邀集,發想、製作本次演出,從音樂創作、編導至演出都由四位演員負責,共同來台呈現給南台灣觀眾,以表演者本身最精彩、細緻的絕技為本體;夢境~夢徑為主題創作。此次演出也邀請視障鋼琴家謝昀倫共同參與,擔任樂師角色,現場演奏創作音樂。       

ANNA的~1 本次演出《夢想造物:夢境-夢徑》,結合馬戲、雜耍、音樂與舞蹈等創作元素,希望帶給觀眾美好、且不同於以往的觀賞體驗,從各種情境與表演元素,喚起觀眾的感官。張逸軍曾為日本創意競賽節目「超級變變變」的第二名得主,常用利用許多創意道具為演出帶來新創意與驚喜,這次也將利用許多生活素材,例如:落葉、蠟燭、紙箱、玻璃瓶……等等,變化出意想不到的演出效果。

演出將以張逸軍創作曲《夢境-夢徑》開場,從打開聽眾的聽覺、視覺、嗅覺、味覺,串起走向夢境的步伐,彷彿如與演出者同行在夢徑路上;藝術家的生命旅程故事從此開始敘述,觀眾可盡情感受夢幻的氛圍,與處處令人驚奇的呈現。《夢想造物》得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強力支持與贊助,在衛武營的演出也是全台唯一演出檔期,將以四面舞台方式呈現,觀眾可由不同角度包圍舞台、近距離欣賞精彩演出者的現場表演,在節目結束時,將有一個觀眾與演出者同歡的機會,需到現場體驗才知道謎底,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演出時間:2011. 11. 4-5(五、六)19:30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285棟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