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奇幻仿生獸特展 ● 泰奧揚森創意論壇






仿生獸的基因密碼是什麼?
想知道泰奧揚森研究仿生獸20多年的心路歷程嗎?
仿生獸能自主行動的秘密是什麼?

622日下午13:30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





仿生獸的基因密碼是什麼?
想知道泰奧揚森研究仿生獸20多年的心路歷程嗎?
仿生獸能自主行動的秘密是什麼?
622日下午13:30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演講廳
將會由泰奧揚森親自現身解說,讓這些水管生物的好玩因子與演化設計的秘訣,
呈現在你的面前!

論壇索票詳細細節,請洽活動官網

活動官網:www.theojansen.com.tw






展覽緣起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想像的移動城堡,真的出現了;由荷蘭藝術大師泰奧揚森,投注了二十年的時間,用家中常見的塑膠水管,創作了一種仿生物,牠正活在荷蘭海邊。這是一個富涵教育、科學、藝術與創作的課題,叫人驚艷的仿生獸,寓教於樂的體驗,正是推廣科普教育的最佳活動。

「泰奧揚森 奇幻仿生獸特展」栩栩如生的驚奇人造物,是目前世界上獨有的創作,牠不僅擁有生物一般的行動力,更具有儲存動力與思考的設計,而原料僅是常見的塑膠水管與寶特瓶。CNN、BBC、NHK、Discovery、WIRED…全世界都在報導他;荷蘭、德國、英國、美國、韓國、日本…全世界都在爭取這個展覽。

2011年12月來台巡迴展出,從北台灣開始,今年6月即將到南台灣,「Theo Jansen奇幻仿生獸特展」將再次成為全台關注與討論的主要話題。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激起大眾對科普教育的喜愛與參與,透過驚艷的展品與實作工坊親手製作小走獸,讓大眾不僅擁有感官的藝術饗宴,更因為好奇,吸引進一步對科學與實作的興趣,為國內藝術人文與科普教育深植於大眾內心。



奇幻仿生獸特展展覽時間:
休館日:星期一
開放日、時間:星期二~日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實境展演劇場:上午十點三十分開始
※每個小時仿生獸現場動態展演十五分鐘



更多資訊,你可以點選下面的...

世界唯一、驚艷全球的塑膠水管怪獸 ● 6/21在高雄現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