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新象創作劇團 ● 雜技創作劇-位子




有個位子坐著,別人才知道“我是誰”,自己才會有“存在感”
但是,要找到自己的位子,不可能不競爭!
於是從遠古時候到現在,搶位佔位隨時隨地上演,就像一幕幕一齣齣的大風吹


大風吹!吹甚麼?吹最高的人!
玩過大風吹嗎?總是在一陣混亂中搶著佔位子,而這個世界上,每個人也隨時都在找“位子”,如果您看過古裝片,那麼爭奪武林盟主大位的戲碼,一定不陌生,小時候,是否和其他同學爭搶班長、副班長的威風?長大了,要當總統、要當市長、鄉鎮鄰里長、甚至是男女朋友,更是需要您摩拳擦掌來卡位,大家都相信一件事:有個位子坐著,別人才知道“我是誰”,自己才會有“存在感”。但是,要找到自己的位子,不可能不競爭!於是從遠古時候到現在,搶位佔位隨時隨地上演,就像一幕幕一齣齣的大風吹

    新象創作劇團就以大風吹、佔位子的主題,構思了一齣『雜技創作劇-位子』,劇中將運用各種象徵位子的椅子作為主要道具,並運用創意無限的雜技與戲劇、武術與舞蹈相互結合,全劇不僅極具藝術性也富有娛樂性,從小小朋友們搶座位的心聲到大人世界的爾虞我詐,清晰表露、詼諧逗趣,適合各種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一起來欣賞,也希望大朋友小朋友在欣賞精彩有趣的演出後,可以從劇中的中心思想獲得啟發。

    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說:在戲中將「位子」和「椅子」結合,是因為在雜技演出中,椅子是常被使用到的道具,雜技表演者利用椅子做出各種創意的發想。然而,一把簡單的椅子,也可以表現出一個“位子”。椅子各有高低大小,也意味著“位子”同樣有高低大小。於是戲中搶位、佔位還有象徵位子的座椅就成了別具意義的趣味人生。

    『雜技創作劇-位子』 由李棠華大師擔任藝術指導,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編導及旗下雜技戲劇演員擔綱演出,新象創作劇團向來為創新雜技不遺餘力,更曾擔任韓國偶像團體SUPPER JUNIOR-M學習雜技的指導教練,98年度國寶級大師「李棠華」返台加入新象的陣容,擔任子弟兵及新秀演員的藝術指導,使得團隊發展更上層樓,已經連續四年獲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
而最近團隊展開巡演前的密集排演,李棠華大師經常到排練場關切,也使得團員們戰戰兢兢,就怕在老師面前表現不好,更希望首創將雜技演成舞台劇型態的節目能夠獲得觀眾的讚賞。

      演出地點:中山大學 逸仙館
      演出時間:10110月20()1930 
      票價:200 / 300 / 400 / 500
 購票方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