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12上半年高雄藝文回顧


2012年的高雄,究竟發生了多少藝文大事,你記得的有多少?真正參與到的又有多少?讓我們一起來快速回顧一次吧~


讓我們從二月的春天藝術節開始看起
「高雄春天藝術節」自2010年起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文化基金會與高雄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辦理。引進國際知名表演藝術團隊,擴大國際城市藝文交流;邀請國內團隊演出,並鼓勵在地團隊創新製作。
        月底邀四組實力堅強的阿卡貝拉團隊-草地上的阿卡貝拉與至德堂演出的英國與你同行劇團《暴風雨》正式揭起今年春藝的序幕......


每周接續不斷的精彩演出,檔檔皆為強打,法國卡菲舞團的《有機體》,由服裝設計師古又文量身製裝,配合上線簾與燈影的交錯,讓表演更具質感;《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賽德克‧巴萊》電影交響詩音樂會未演先轟動,近六千張票券於演出前即銷售一空,演出時悲壯的交響樂配合電影的剪輯畫面,與美術館的面湖草坡的人潮實為震撼。

三月底紙風車劇團《新月傳奇》演出,結合高雄在地特色設計演出內容,更重要的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第一段試營運的首演節目。涵蓋劇場、展場、圖書館等主體建築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於三月至五月,從演藝廳開始,藝術圖書館、展覽館分別接續開館,著實帶動當地觀光產業契機,而目前鳳山假日文化公車的行駛,更是豐富了鳳山區的藝文生活圈。


        四月除了進行中的春藝外,從2006年起開始的高雄國際偶戲節也正式於岡山文化中心登場,一連兩個禮拜,於演藝廳、皮影戲館、演講廳,來自11國共23個團隊,售票演出與教育場交替上演,如捷克的懸絲偶、台灣團隊的布袋戲、傀儡戲、西班牙陽光偶劇團的大型偶戲等多元的演出內容,搭以岡山獨有的皮影戲館,館內陳列與典藏的偶戲,讓活動更兼具娛樂與教學意義。

        回到春天藝術節,一連來到了六月,也經過近三十檔的節目,壓軸邀請三個歌仔戲團分別所為大東藝術中心所創作的戲劇、交響樂以及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請聽我說》,一連兩天,祭出了青春殘酷與中年苦悶版兩版本,而當幕落下之時也帶領我們走向今年春藝之末,代表著上半年豐富的節目圓滿結束......

至於下半年度,還記得有哪些大小藝術節慶嗎?敬請期待我們的下半年回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