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差事劇團《闖入,廢墟》4/18 4/19 @高雄


差事劇團2008年度 [島遊] 巡迴公演作品

《闖入,廢墟》的故事從一座城邦在內戰炮火中淪為廢墟後的重建景況說起。
廢墟中,有在地的各方恩怨情仇,紛紛擾擾:兄妹鬩牆,冷血相向;革命領袖徬徨於絕望的谷底,一再沉淪;遠去的神秘女子,深不由己的異鄉勞工,帝國的慈善代表,各自奔赴信仰的重建,或者崩潰…而外來的帝國以救世主為了斷壁殘垣下滾滾的油源,大力介入重建工作,面目一變再變,眼看著就要露出極致真實的那一面了——墳地的鐘聲不斷響起,究竟召喚了誰來抵抗增長中的慾望……

《闖入,廢墟》是一齣寓言劇。手法上,從場景、角色、稱謂、以至對話或獨白,都選擇在虛構的情境中表態。此劇編導鍾喬認為,眾所週知,當今世界的權力關係,已不再用威權面貌展現強權壓境的震懾,而是展示在民主櫥窗背後的種種施捨。「權力是一種春藥,勾引著有權者的慾望。這慾望又轉化為慈善措施,施捨給沒權力的弱者。而政治是居中操作的幕後推手。這樣的場景,只能是美學的,有政治傾向的美學,才得以述說到人性的骨髓去…。」

名音樂製作人鄭捷任再次為此差事劇團作品,譜下多首動人樂章,並以演出狀態帶領現場演奏與演唱。「差事」期待《闖入,廢墟》以此敘事詩般氣息,從故事、歌曲、風格化的影像,際此秋冬之交,帶來豐富的劇場饗宴。

演出時間:4/18(五) 19:30,4/19(六) 14:30、19:30
演出地點:南風小劇場(忠孝一路107號4樓)
票價:300元
劇團網址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