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當衛武營遇到優人:《聽海之心》十周年戶外紀念公演

文/梁雅婷

優表演藝術團,是個木柵老泉里山上的劇團,他們依山嵐為背景、蟲鳴鳥叫為家。擁有山林陪伴的優,在作品中總是強調表演與大自然的連結,優的擊鼓聲,就在山嵐與樹木的孕育中茁壯成長,他們從最自然原始的狀態尋找文化真諦,藉由拳、藉由土地給予靈感,完成了一齣又一齣,充滿著台灣味,又具備世界觀與當代美學的獨特作品。今年,優二十歲了,他們決定從最初的起點開始,一步步踏著台灣的泥土、50天繞行台灣,破曉出發、白天行腳、晚上打鼓,以輕盈自在的「雲腳」方式感受故鄉能量。

雖然在南部的我們,很難到優的老泉里山上,現場感受他們在山林中擊鼓的震撼。但高雄也有一塊同樣蘊涵自然能量、又能作戶外劇場表演的天地,這個舞台「榕園」,就在國家劇院的預定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裡面,平日是鳳山民眾閒暇散步、休憩的集中地,其實它也是醞釀高雄文化的地方,除了不定時舉辦的藝文活動,這方土地自然地成為大家共享的舞台。如果你曾經在某個下午於那兒大榕樹下漫步,就能聽見廣闊的青草地另一頭傳來陣陣小喇叭、或是薩克斯風不成調地吹奏;甚至街舞樂曲響起,有人正自信舞動,那就是我們的文化生命在這片小天地自在的吟唱。

當優人神鼓行至南部,在榕園送給高雄觀眾此行的禮物:一場免費戶外紀念公演《聽海之心》。這是個在1998年,使優人神鼓成功站上表演藝術最高舞台-法國亞維儂藝術節的經典作品,這次它在衛武營還原到最初純粹、自然的精神與風貌,也是優離開木柵老泉里山上劇場外,全台第一個可以重現劇團與大自然相互融合的原始表演場域,如此在國際上具有重要意義的表演,將在高雄衛武營長出新生命。

請高雄的朋友們,4/19晚上7:30到衛武營,與我們一起實實地踏在榕園的泥土上,欣賞優人神鼓與高雄的戶外劇場作品《聽海之心》,不只是感受一場震撼人心的表演、也感受美麗的土地如何與之共鳴。

交通資訊說明:

1. 自行開車:在一號高速公路中正或三多交流道下,往鳳山方向,由三多路右轉國泰路、南京路大門進入。
2. 搭公車:搭乘高雄市公車55號、88號、248號、50號、70號、53號等,至「建軍站」下車,於對面三多路轉國泰路後,接著從南京路大門進入。

1 意見: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