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表演工作坊《快樂不用學》

文、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09.IMG_7425_ss【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導演大膽顛覆金鐘影帝屈中恆,重塑《寶島一村》急公好義熱心助人的樸實老趙,驚豔詮釋年度大戲《快樂不用學》中懷才不遇汲汲營營的企業家第二代。大膽突破觀眾對戲精屈中恆的印象,驚人能量7月震撼登場國家戲劇院。

《寶島一村》中令人印象深刻親切樸實的眷村第一代住民老趙屈中恆,搖身一變在【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導演《快樂不用學》中飾演懷才不遇汲汲營營的企業家第二代富家公子,迥異的人物特質,被金鐘影帝屈中恆視為戲劇生涯一大挑戰。在劇中挑大樑飾演女主角的阿雅(柳翰雅)累積出國遊學充電後的能量,有別以往的演出形像,在劇中演出知性浪漫的都會女子,更為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並跟屈中恆有許多精彩對手戲。二位主要演員精湛的演出,讓人在賴聲川的劇場魔力下再度笑淚交織,不可自拔。

劇場巨擘賴聲川導演在大型舞臺劇《寶島一村》成功巡迴大陸各地並刷新臺灣短時間內演出場次最高紀錄。多年來堅持創意理念的賴聲川導演在年度大戲《快樂不用學》中將延續《寶島一村》編劇手法,用喜劇編寫故事,讓笑聲堆積成感動,在亦悲亦喜的特殊氛圍下,讓觀眾走入生命的奧秘。

《快樂不用學》為賴聲川去年應香港話劇團之邀創作新戲《水中之書》改編而來。這個作品在香港首演即深獲好評,詢問加演聲浪不斷。在爆笑喜劇之中透露出感人的生命訊息。

演出時間:2010年9月25日 晚上7:30、2010年9月26日 下午2:30
演出地點: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