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即將歡樂登場

文 / 紙風車提供  圖 / 哆啦榕

 

DSC_2407 DSC_2513

DSC_2396 DSC_2444

 

《雞城故事》臺北場在今年七月熱烈掌聲下精彩落幕。觀眾的迴響裏充滿對紙風車劇團的感謝與美好回憶!吉林國小紀老師:「雞城故事與國外其他的表演媲美,有過之而無不及喔!演員的衣飾各具特色,音樂歌詞皆押韻,能朗朗上口!有節奏的舞蹈表演,很棒!連三樓都有演員上去與小朋友握手互動,讓他們不孤單,很貼心的安排!謝謝紙風車的用心!」連原本對於小朋友的劇團沒有期待的吳小姐也說:「看完雞城故事後,打從心裏佩服,真的很值得。個人尤其喜歡舞蹈及音樂,實在很好聽,雞民們的表演,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

 

有別於大人們對《雞城故事》的感受,小朋友們童言童語的表示:「雞頭城很有趣,我也想變成雞頭城的雞民,跟他們住在一起。」此外,很多小朋友對於比利•肯特雞 「努力不懈的精神」及 「友情」 與 「保護家鄉」 的情節印象深刻。如此能引起共鳴的故事安排,與教育小朋友「遇到挫折的解決方法」,讓家長們大讚《雞城故事》是個很有意義、很棒的演出!

 

紙風車劇團希望能透過《雞城故事》,在孩子們成長的道路上,給予「勝不驕、敗不餒」的觀念,也希望孩子們能用「愛」與「勇氣」去面對各種的「挫折」,瞭解合作的重要、分享的快樂及關懷的幸福。

 

《雞城故事》獨具特色的演出:

- 劇情歡樂又感人,掌聲不間斷,絕無冷場

總編導李永豐集結創意、舞蹈、戲劇等元素,改編自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莉葉」,累積極強的戲劇張力,掌聲不間斷,大朋友小朋友笑到合不攏嘴。

 

- 哥哥姐姐加入地獄般的排練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哈密瓜哥哥以及小紅莓姐姐首次加入紙風車劇團「雞城故事」 的演出,跟著群雞們沒日沒夜、如火如荼的排練,感受劇場震撼教育。

 

- 經典融合新創意,兒童版百老匯音樂劇

編劇林于竣以細膩搞笑的手法融入許多生活化的想像,如市長叫雞官腔市長、智慧又溫暖的雞婆婆、逗趣可愛的雞動、雞車,劇情中融入雞飛狗跳、雞犬不寧等「雞」言「雞」語,開啟小朋友鬼靈精怪敏感神經。

 

- 打造歡樂雞頭城,猶如進入嘉年華場景之中

舞台設計陳柏維精心打造市政大廳、雞頭城、雞舍,要小朋友打開視覺感受,進入想像的遊樂園。

 

- 把雞城故事帶回家! 歌曲好聽又簡單,小朋友也能啍啍唱唱

21首雞城故事歌曲,曲風多元,有慶祝新生命到來的《歡樂雞頭城》,有激勵人心的《誰是早安雞》等歌曲,簡單又易學,黑豆音樂工作室精心創作,音樂故事書也成搶購熱潮!

 

- 群雞起舞,雞排舞、戰鬥舞創造華麗場面

熱鬧豐富的歌舞場面雞排舞、戰鬥舞等,讓110分鐘的演出充滿舞蹈感,舞蹈設計陳俊成施展魔法,台上台下一起「群雞起舞」。

 

- 200件道具,300件服裝佩飾

集結數十位劇場界優秀工作人員,用心專注於每一個小細節,齊心齊力給大小朋友一齣精緻的兒童劇。

 

 

演出時間:2011. 8. 13(六)10:30(加演場)、14:30、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