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樓閣舞蹈劇場《石志如 X 董桂汝雙聯展》

文、圖 / 樓閣舞蹈劇場提供

 

如婷-樓閣- 樓閣舞蹈劇場成立於2010年10月,由嘉義市舞蹈藝術家亦為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講師的石志如成立,為嘉義市第一個專業現代舞蹈劇場,樓閣Log是排練場之意亦是旅行日記之意,以人文關懷社會現象為創作議題,利用劇場多元形式紀錄生命旅程。

 

首部製作『黑盒子獨立創作系列Ⅱ融合特殊場域空間-《樓閣》雙聯展』,首推6年級生石志如與7年級生董桂汝兩位舞蹈藝術工作者的創新作品《軀:一段竭盡毀滅的告白Tears of the Human Soul》《除了瑪莉,還有誰?》兩位均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會贊助創作,在嘉義與台南兩地公開發表。

 

樓閣舞蹈劇場提供優秀創作人才發表平台也期待引進南部肢體創作新氣象,帶動年輕舞蹈創作者及表演者留根南部,提供表演藝術人才加入劇場演出與創作。兩部作品中,加入前衛的空間藝術型態與劇場元素,挑戰觀眾新視野。

 

《軀:一段竭盡毀滅的告白Tears of the Human Soul》是編舞家石志如在飽受『身心症』之苦後的覺悟,要向大家提出『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身心症是現代人生活壓力造成的疾病,然而壓力所造成的連鎖反應包括頭痛、心悸、躁鬱、全身痠痛…等,直到我們察覺不對勁的時候恐已為時已晚!真實的故事,真情的流露,我們有多久沒有和自己的身體說說話?

 

首演在嘉義市鐵道藝術村四號倉庫時,每位觀賞者在結束燈亮之際,都無法離開舞台上所發生的所有悸動!沒錯,這是一段身體的故事,每個人的切身經驗,編舞者以抽絲剝繭、細膩觀察、深刻體會她的無怨無悔。全長約50分鐘一氣呵成,透過《黑暗恐懼敲打、分身與獨白、不停旋轉的人生…、無言吶喊、瘡疤、我們從來不曾遠離》等片段。

 

《除了瑪莉,還有誰?》由WeArt表演藝術平台藝術總監董桂汝所發表創作,舞作構思來自《24個比利》改編,一場因窺視而崩解的分裂…到底在這空間裡被撕裂了的瑪莉,還是誰?我無法聽見任何聲音了,心臟在空洞的體內重擊,焦慮不斷啃蝕我,企圖鑽出我的軀殼…是誰?到底是誰?偷走了我的時間,偷走了我的記憶…。

 

演出時間:

2011. 9. 24(六)19:45

2011. 9. 25(日)14:45  (本日演出後有編舞者的創作座談會)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281展演場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