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不插電、不吃油,靠風就能動的水管怪獸 ● 等你來探險


  
生命可以有什麼新形態?
有現代達文西美名的荷蘭動力藝術家 泰奧揚森先生(Theo Jansen),運用隨手可得的素材-塑膠水管與寶特瓶,創造了一種新生命。






沒有任何的電子設備卻能感知環境遇危險逃離;不需要飲食卻能儲存動力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栩栩如生的移動,透過牠的形態,將自然的美呈現了出來。泰奧揚森先生(THEO JANSEN),運用連桿工藝和氣閥設計,創造了一個新物種,簡單的塑膠水管呈現出物種結構特有的美感制序,再加上物理與科學的搭配,讓科學工藝有了新的想像,讓科學的進步也可以不需要破壞環境的思維。

    (現場展演實況)   

   (大家看得如癡如醉)   

      受到揚森先生的啓發,取材仿生獸腳步設計,日本楊志館高校由50位學生共同製作了一隻800公斤重的金屬怪獸也在科工館定時展演。想像替代輪子的機器走獸,有如未來機器人的新雛形,也為高雄戮力推廣的機械教育與產業帶進新啓示。
   (楊志館金屬怪獸)   

  本展籌劃了近一年,將泰奧揚森的仿生獸群移到南台灣,讓南台灣的朋友,有機會親眼目睹;現場規劃了六大主題區,從泰奧揚森的介紹、荷蘭海牙工作室、仿生獸家族區、仿生獸實境展演劇場、仿生獸體驗區到創意互動區,將泰奧揚森的故事、創作一一完整呈現,現場巨大仿生獸的實境秀,可以親自體驗仿生獸的魅力。寓教於樂的展覽,兼具科學、教育、環保綠能與結構工藝美學,讓您的感官驚艷,為教育、產業埋下世界級的創意與能力。




奇幻仿生獸特展展覽時間: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即日起至8/26(日)
開放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09:00-17:00(星期一休館)

實境展演劇場:上午十點三十分開始
※每個小時仿生獸現場動態展演十五分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