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新思惟人文空間 ●【心田即景】許旆誠、顧玉玲雙個展





這是一場行走的圖像記憶
關於藝術創作者所重新詮釋的城市符號...



【心田即景】許旆誠、顧玉玲雙個展

展期 / 101年7月14日(六)~ 8月12日(日)

開幕茶會 / 101年7月15日 2:30pm


展覽地點 / 新思惟人文空間 Sincewell Gallery (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7號2樓

開放時間 / 12:00~22:00 ( 全年無休 免費參觀 )
TEL / 07-345-2699



這是一場行走的圖像記憶;關於藝術創作者所重新詮釋的城市符號。
兩位藝術家有如畫布上的旅人,用豁達的心境搭配流暢的筆觸與中性的色調,
創作出截然不同的人生風景。

許旆誠 星期一下午
許旆誠採用傳統客家花布結合油彩與壓克力彩,一朵朵的花布與繪畫的線條,切割出人與自然、社會之間的隱約曖昧,在畫布上拼貼交錯的呈現著。他淡然凝視著走過的城市,像是透過第三人的雙眼,觀察並訴說著時間與空間的流動。將豐厚的情感納入畫布最底,一層一層、內斂的描繪出心目中大自然結合社會文化的氣息,以及被遺忘的地景,將那些過去存在記憶中的公園、預定地、溜冰場等,現在卻了無人跡的自然與非自然風景一幕幕重現,與我們心目中的風景、情感輪廓交疊著。
顧玉玲 樂園




顧玉玲將壓克力彩結合畫布刺繡,以超現實的風格切割色塊與繡縫的線條,有時在畫布上繡出直線,表現出建築景觀的結構或肌理;有時繡出彎曲似植物般的藤蔓,象徵旅行記憶在心靈持續蔓延生長。畫面中隨處可見到接近真實感受的溫煦陽光、植物香氣,以及旅程中對建築與自然物我相融的喜悅。觀賞她的作品,能輕易地讓人從生活中所見的風景,延伸出內在心靈的美好風景,完整體現藝術家行走於城市時,所透露出的情感溫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