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媒體大亨》- 11/30、12/1 @岡山


解嚴後的媒體亂象,有人將它諷喻為也是一項「台灣奇蹟」!

十多年前,一般民眾大都相信媒體報導的真實性,記者及主播是讓人尊敬欣羨的行業,媒體的良善報導對個人而言是件榮耀大事,它的權威性不容置疑(雖然有它時代背景的矛盾性)。

如今,媒體的惡行惡狀表現,諸如:置入性行銷、不平衡報導、立場鮮明(非以社會正義為準則)、謠言為消息來源、歪曲事實的惡意中傷、甚至不惜製造假新聞…….等,已到了驚心動魄,令人痛心疾首的地步!什麼社會責任良知,全丟掉了!

現在人們逐漸了解媒體原來也只是整體商業活動的一部份:圖片多於文字、連續劇式的處理新聞方式、仔細且大篇幅的煽色腥、聳動誇大的標題…….等,一般人老實生活的社會精英對它印象壞極了,避之為恐不及,以免惹禍上身;大眾則只當它是娛樂,真實性則一笑置之。

《媒體大亨》是一齣描述一位無所不用其極追求獨家新聞的媒體大亨。為成就自己的商業理想,可以犧牲友情、親情、愛情、朋友、親人、自己、甚至靈魂的故事。

演出時間:12/1(六) 19:30
演出地點:岡山演藝廳
票價:150元
舞團網址
前往購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