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專題報導:雨生紀念演唱會之後

文/許家鋒

因為阿昌的請託之下,今年再一次幫忙思雨園的演唱會的演出排練,去年用簡單的戲劇元素結合寶哥的曲子,就這樣我們完成另一種新嚐試的演唱會形式。

那今年呢?總不能每年只唱寶哥的歌曲吧!!去年底阿昌就有提議是否從劇場出發,我也覺得不錯!是阿~寶哥留下來的不單單只有音樂阿!劇場中的他也有著對音樂的熱誠與堅持。於是阿昌提議作音樂劇的形式延伸去年的風格,安哥(楊培安)也支持我們這樣的提議,於是開始有了目標前進了。

《吻我吧!娜娜》應該是寶哥的音樂劇代表作吧!嘿嘿~我有看第1版演出,而且我還跑到後台給寶哥簽名勒!!那也是我唯一最近距離看見寶哥的身影。《吻我吧!娜娜》從頭到尾都沒冷場,所以那一晚我真的很開心。

今年的演出活動還有許多新血加入,他們也都是看過去年的演出,憑藉著對雨生的思念給予最大的支持。今年的演出我們選擇了真的有難度的音樂劇演出,這群朋友們不畏艱難的一起完成它,雖然過程中有許多問題許多爭議,但寶哥的力量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決解它,上週我回高雄看排,人員無法到齊,舞蹈動作還不夠熟練,阿昌也很擔心!頻頻問我,你覺得OK嗎?這樣可以上台嗎?我很擔心…等,雖然我給阿昌是正面的回應,老實說我心裡也很擔心,不過我還是很相信我的直覺,他們沒參與戲劇演出,但每次的排練都是全心全力的付出,這一點就值得給予最大的掌聲。

努力真的是可以被看見的,應該可以這麼說,因為我被這一群朋友感動,因為寶哥的音樂,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因為幫忙思雨園的相關活動,我再重新去認識寶哥,這也是我未預料到的。

看著舞台上大家賣力的演出,台下觀眾不吝嗇給予最大的掌聲,我真的只能用感動二字形容,不管是舞台劇的演出還是歌曲演唱,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棒,大家度過一個有意義且開心的夜晚。

付出所獲得的往往是難以預估與衡量的,如同我在藝術團隊工作一樣,我沒想到大家願意這樣的犧牲付出,我獲得到的是一種真誠的回饋與感動。是阿!許多的事情就是要一股熱情與衝動阿!!不是嗎??

不要說再見,因為我相信年年會再相見。

1 意見: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