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本月強檔 - 台南人劇團《海鷗》




西方經典在地改編 觸發最深刻的情感共鳴

《海鷗》由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導演,自2001年開始所規劃執導的「西方經典台語翻譯演出計劃」,已先後搬演製作過古希臘悲、喜劇、莎士比亞及貝克特等六個作品,這些作品不僅豐富台語文學戲劇的展現,其演出成果更為台灣在跨文化戲劇創作上增添新頁,屢獲讚賞,其中不少作品也成為國內外戲劇學者研究的課題,如《安蒂岡妮》、《終局》、《利西翠答》、《馬克白》等。由他執導的《終局》於2004年在國內演出後,受文建會推薦至巴黎台北文化中心演出三場;2007年的《馬克白》不僅代表台灣參加當年度的亞維儂外圍藝術節的演出,廣獲國際佳評,同時,也榮獲「第六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年度十大作品。

台南人劇團近年作品屢獲好評,當中《木蘭少女》開拓了台南人劇團在音樂劇上另一里程碑;都會愛情魔幻舞台劇《Re/turn》,在南北兩地的演出,創造了極佳的票房與口碑;《K24》受邀至北京、澳門等地演出,均獲好評,更在2011年第八屆華文戲劇節受到港澳地區觀眾的愛戴。

適逢高雄春天藝術節,台南人劇團獲邀演出,以高雄場作為全球首演場次。《海鷗》將是本團藝術總監呂柏伸首度挑戰自然寫實戲劇大師契可夫的名作,也是他醞釀10年的精心創作。相信以呂柏伸獨特創新的導演詮釋與手法,肯定能為這齣西方現代經典大作融入更多濃郁台灣味的新穎樣貌,同時,也積累台灣劇場在跨文化戲劇搬演上的成果。


劇情簡介

葉月桃是日治時代知名的新劇女演員,舞台上光彩奪目,眾人目光的焦點。在戰火蔓延下,月桃離開她心愛的城市與舞台,和她的作家情人陳雨祿走避鄉間,投靠哥哥葉月林。

寧靜恬淡的鄉野生活,卻讓雨祿開始和別的女人勾勾纏。月桃後來才發現,她的情敵居然是自己親生兒子海盟的女朋友玫瑰!這場四角敗德不倫戀情要如何收煞?葉月桃究竟會施展什麼驚人步數來挽回她自己的愛情?


劇本修編/許正平
藝術總監、導演/呂柏伸
領銜主演/李劭婕、魏雋展、黃怡琳、李易修、林子恆
林曉函、李維睦、葉登源、葉亘晏、蘇致亨等


節目資訊

演出日期:03/30(五)19:30 、 03/31(六)14: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票價:500,800,1000,1200,1500,2000,25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