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焦點舞團即將《突現》

CFS_0595 「焦點舞團」由全國舞蹈精英匯集的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中,選派最優秀的演出者,傾力推出年度作品「突現」。整晚舞作包括兩位資深編舞家以及六位年輕編舞家的舞蹈作品。整晚呈現極為精緻、活力的多元面貌。

 

舞者中有四名是高雄的子弟,彭俊銘和陳福榮今年初經過甄選進入《雲門舞集2》;陳映慈經甄選獲得菁霖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將於六月初前往美國舞蹈節,展開人生另一個藝術旅途;邱瓈誼則在今年一月初甄選通過於暑假前往美國基洛夫芭蕾舞學校進修半年,為高雄爭光,成為高雄舞蹈界的後起之秀。

 

舞團也成為國內重要活動邀演的對象,近期活動包括:2009年參與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幕式演出;2010年「台灣國際藝術節」應邀與西班牙索爾‧比克舞團合作演出《火烤美人魚》,廣受各方好評!此外,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更是支持藝術活動,德商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不遺餘力協助,使演出更為完整。

 

「焦點舞團」將在今年四月十六日(星期五)七點三十分於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演出,由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系主任鄭淑姬親自帶領並擔任藝術總監,推出年度製作「突現」全台巡迴演出八場!將呈現雲門舞集2特約編舞家鄭宗龍作品《記憶》、旅美編舞家楊銘隆作品《東風再現 選粹》,以及年輕新秀的作品。年輕新秀的舞作,大膽嘗試跨界創作結合舞蹈與科技的實驗性作品;也透過舞蹈探討社會現況:男女情感、性別議題、流行文化…等皆成為他們創作的元素!此次演出中,更有數支舞碼進入2009年文建會「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決賽,並獲得優選獎!是一場內容相當豐富多元且值得一看的舞蹈饗宴!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