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尋回‧失落的印記」觀後感

文 / 宋韻芳(觀眾,排灣族)  圖 / 原舞者提供

 

原舞者1 我認為像劇中男主角「建國」這種身分(我是指原住民和台灣人或大陸榮民所生出來的小孩),到了青年之後,因為沒有環境或成長背景,和在部落生長的小孩相較之下,對於自己族群認知和文化傳承有很大的差異,他們也很常不接受自己有原住民的身分,或是不接受自己的父親或母親是原住民。要怎麼把這些孩子帶出來,是一件很值得讓我們思考的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看原舞者的表演,讓我有很大的省思,也讓我看到太魯閣族的文化與美麗。很羨慕在原舞者跳舞、表演的舞者,他們都有很棒的環境去學習不同族群的文化、舞蹈、歌謠等等,縱使過程是極為辛苦的,但是大家也都很開心、很享受,不是嗎?

 

This is a amazing performanc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