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舞工廠舞團《踢踏效應》5/30、5/31 @高雄


原本以跳現代舞起家的舞工廠舞團,因緣際會下於2001年接觸到興味十足的美式踢踏舞,自此之後便毅然決然改變舞團走向,決心以美式踢踏舞踢出名堂,目前已成為台灣唯一的專業踢踏舞團。
舞工廠成軍7年來,積極將「藝術生活化」與「生活藝術化」付諸實行,除了深入校園推廣踢踏舞外,也策劃製作多場精彩的演出於台灣各地巡演,讓民眾親眼見識體驗自由奔放的美式踢踏舞;不僅如此,舞工廠舞團於2005年便開始定期舉辦【台北踢踏節】,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到國外知名舞者,4年下來,台灣逐漸成為亞洲重要的踢踏舞據點。
團長郝嘉隆認為:「工廠是集合各種原料進而製造成品的地方,舞工廠就是要以多元的方式讓舞蹈重新思考、組合再呈現,進而衍生出更多無限的可能。」經歷超過上百場的演出,舞工廠不斷融合多元的表演元素,嘗試不同的音樂與舞蹈類型,將京劇身段、戲劇、燈光與多媒體等元素融入踢踏舞演出,持續做出跨領域的豐富表演。
《舞工廠舞團》,勇於求新求變,賦予踢踏舞多樣面貌,諸如結合中國水袖、武術、原住民舞蹈等不同元素,作品總是讓人耳目一新。此次年度製作《踢踏效應》首度與台灣首選阿卡貝拉人聲樂團《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合作,將踢踏跟人聲結合,讓unplugged演出提升至另一境界。
跨界合作新踢踏風格《踢踏效應》
踢踏首度結合人聲
音樂背景除了現場鋼琴配樂外,其他均由《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一手包辦配樂、歌唱等,這也是《舞工廠舞團》首次與人聲樂團一同演出,這場實驗性的呈現,相信必能擦出火花,造成表演加分效果。

以現代詩朗誦串場
演出內容除了踢踏、人聲外,《神秘失控人聲樂團》將朗誦數首現代詩,輔以踢踏表現新詩所傳達出的意念與情緒,這也是文學融合表演的一項創舉,預計將給觀眾不一樣的驚喜與感動。
表演融合多種元素
表演內容融合戲劇與重踏舞,加上演出最重要的三元素──「音樂」、「人聲」、「節奏」,相信觀眾能跟隨舞台上的主角心情起落與腳步的快慢輕重,感受到生命的樂趣與希望俯拾即是,換個角度看世界,就能找到心靈的出口,快樂的泉源。
去年12月19日至21日在華山創意園區首演,四場場場爆滿,一票難求,足以證明踢踏結合人聲表演的魅力。今年,5/30~31於高雄聯演四場,《踢踏效應》及將震撼你的心!
《踢踏效應》預告片 搶先看
曾讓華山創意園區一票難求的《踢踏效應》

創作理念分享




演出時間:5/30 14:30 & 19:30、5/31 14:30 & 19:30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展演場
演出票價:350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