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台灣首齣國台語百老匯歌舞劇【我愛紅娘】

文、圖   /  果陀劇場

 

果陀劇場繼《吻我吧娜娜》、《天使不夜城》、《跑路天使》、《我要成名》,睽違三年後再造動人經典《我愛紅娘》歌舞劇,台灣歌舞劇天王導演梁志民用心呈獻的台灣百老匯,不用到紐約,您就可欣賞到立足台灣21年的果陀劇場精彩的年度鉅作,《我愛紅娘》全劇繽紛、絢麗、熱鬧,梁志民導演串連歌、舞、戲劇三種元素,以料理比喻人生,深刻以音樂、造景、舞台、服裝…等各方面,面面俱到的讓劇中四對年輕人、中年人的感情故事,傳神地將戀愛中那酸、甜、苦、辣的滋味表達的淋漓盡致,十足扣人心弦。 

 

eIMG_0294白冰冰扮紅娘 PK芭芭拉史翠珊

歌舞秀、演戲、拍電影、唱歌、主持,能歌善舞且精通國、台、日三種語言的白冰冰,妳一定感受過她的舞台魅力,但是擁有高人氣也具有高度親和力的白冰冰更是演出「陶麗」的不二人選。改編自紐約百老匯名劇《Hello  Dolly》的《我愛紅娘》,過去在百老匯中,向來就是只有大牌才能演出的角色,而在台灣能夠撐起「陶麗」充滿熱心、親切、活力的寡婦角色,非白冰冰莫屬。 以國外經驗來看,前後一共演出4000多場的《我愛紅娘》的卡洛錢寧(Carol Channing)、在美國歌舞劇史上排名第一、第二的重要表演者的伊索摩曼(Ethel Merman)及瑪莉馬汀(Mary Martin),再來就是享譽全球的美國藝壇傳奇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都是數一數二的「陶麗」最佳詮釋代表。而台灣版的《我愛紅娘》女主角冰冰姐也自信能夠自我挑戰演藝事業最高峰,更信心滿滿地能夠超越紐約百老匯歌舞劇天后芭芭史翠珊,果陀劇場在密集排練兩個多月下來,更親眼見識了白冰冰所詮釋的台灣版「陶麗」,絕對烙印人心。


黃志瑋形象大逆轉 與陳幼芳 舒宗浩賣力扮醜搞笑

帥氣名模黃志瑋在劇中與資深舞台劇演員舒宗浩一同飾演房屋銷售員,在以往戲劇演出上總是塑造成王子形象的他,這次加入《我愛紅娘》首度挑戰扮醜搞笑的模樣,不僅模樣逗趣,還得被踩在地上,犧牲相當大!資深舞台劇演員陳幼芳更以過來人經驗讚許黃志瑋的搞笑潛力,期許他往「最帥的諧星」來發展。

 

而第一次參與歌舞劇的黃志瑋,自認為是舞台上最菜的演員,相當緊張的他,在台北場演出前更是大失眠一直到凌晨五點,不過一刻也不忘演出的他,則起床繼續看劇本及背歌詞,希望在舞台上有亮眼的好成績。

 

何戎染金髮 苦練舞蹈 詮釋舞蹈家 歌舞令人驚艷 eIMG_0166

而私底下不擅長舞蹈的何戎,在劇中飾演一位熱愛舞蹈的年輕人,與歌手同恩飾演一對戀人,兩人在劇中為愛勇敢、實現理 想,參加舞蹈大賽舞蹈老師還特別編了一支舞,不僅強調肢體感還要將同恩又抱又舉的,相當耗費體力,力求突破的他不僅兩個月減重七公斤,還因此苦練到腳扭傷。此外還因應劇情要求畢生以來首次染上一頭金髮,飾演一位勇敢追求愛情的25歲年輕小伙子,挑戰演藝事業另一境界。而劇中與何戎飾演小情侶的同恩,清亮的歌聲總是讓人耳朵為之一亮,舞蹈戲分頗重的她,也為戲戒掉最愛的珍珠奶茶,與何戎舞出輕盈感的現代舞。


陳國華領軍 Live Big Band爵士歌舞劇 音樂氣勢直逼紐約

《我愛紅娘》改編自紐約百老匯名劇《Hello Dolly》,在果陀的打造之下,以前所未有的國、台語穿插,成為台灣史上首齣雙聲Big Band的爵士歌舞劇,襯托著繽紛絢麗的服裝造型及歌舞場面。記者會上全程演出將由音樂總監陳國華統籌,搭配吉他、貝斯、鼓、鍵盤等專業樂手所組成的「國華大樂隊」以Live方式隨著演員及劇情搭配上動人音樂,此外更打造13首動人歌曲,有輕快、戲謔、深情、繽紛等曲風,音樂臨場感十足、氣勢可比紐約,此外國華老師也將在正式演出中演唱劇中換場歌曲「配對遊戲」、「我愛紅娘」等歌曲,屆時將會有令人驚奇的音樂場面。 另外,果陀更與朱宗慶打擊樂合作,劇中一段將鍋碗瓢盆當樂器,絕對精彩的打擊樂演出深印人心。

 

陳樂融加入「主菜vs配菜」愛情哲學,Norman 老師結合多元舞蹈元素 為劇增添更多新意
此次編劇陳樂融老師所編寫的劇本,除了把「料理」與「情愛」拉緊關係之外,更強調編劇的另一個面向:「主菜vs配菜」,在歌詞的創作上「暗示」這首歌由冰冰姐唱出,更讓演工作人員為之動容。另外歌舞劇中不可或缺的舞蹈元素,也邀請果陀長期合作的Norman老師擔任舞蹈總監,為整齣戲創造出森巴、騷莎、現代芭蕾、探戈、改良印度舞、disco舞…等多元舞貌,舞台上20多位載歌載舞的歌舞大場面,勢必將帶你走入台灣百老匯的舞台世界。 

 

演出時間:5/8(六)19:30、5/9(日)14:30

演出地點:中山大學逸仙館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可憑專屬訂票單,享八五折優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