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國內首創京劇手法布袋戲劇場《雷峰塔》即將登場

雷峰塔DM 2010高雄春天藝術節最終壓軸好戲《雷峰塔》,將在5月22、23日晚上七點三十分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氣勢登場。這也是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與高雄市國樂團首次合作的戲劇演出,並邀請薪傳打擊樂團鄭醴豐老師擔任這次音樂總監,為此次《雷峰塔》劇場編制不同國樂曲風,而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有了2009年《魔鬼‧空門》劇場演出經驗,這次更突破以往,首創布袋戲無框架戲臺及京劇造型手法演出,搭配由音樂總監鄭醴豐老師的全新創作及高雄市國樂團的現場演奏,將帶給觀眾對布袋戲全新風貌的感受!

 

《雷峰塔》一劇,採用民間所熟知的白蛇傳故事,主角白素貞為報答恩惠,在千年成精之後尋覓當初的恩人許仙,共譜一段千古流傳的愛戀情事,奈何人妖殊途,金山寺高僧法海阻撓,讓白素貞永鎮雷峰塔。由於此劇著重描繪人物細膩的情感,因此演出方式也與金光布袋戲著重於武打效果不同,將會加強人物動作的細膩度,讓觀眾可以感受劇中人物的情感世界。為了讓觀眾搶先體驗《雷峰塔》的戲劇張力,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特別搶先演出〈盜仙草〉及〈金山水鬥〉這兩幕精彩武戲,同時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的招牌川劇變臉特技手法,也會以現場零距離方式表演給觀眾欣賞。

 

另外,《雷峰塔》該劇在定案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相傳布袋戲團的祖師爺西秦王爺,小時候曾經被「蛇」欺負,因此歷代以來,布袋戲團都非常忌諱演出有關「蛇」的劇碼,若因為劇情所需,則改以「邪」或「溜」等口音方式演出,而這次《雷峰塔》以「蛇」為主角,讓金鷹閣團員因禁忌問題而有所顧慮,之後由團長帶領團員親自請示祖師爺西秦王爺,卻意外獲得祖師爺的答應,並表示演出當天金申要親自坐鎮觀看演出,相信《雷峰塔》有祖師爺西秦王爺的加持下,一定精采可期。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可享八折,請洽金鷹閣 0931-909-2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