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藝國風情-大型展演活動企劃與執行

藝國風情-大型活動展演與執行

表演藝術產業蓬勃發展,使得南部國際級的大型展演中心如雨後春筍般陸續興建,未來,除了自製本土優秀的節目之外,勢必引進各類型世界級的演出,然而,雖有新穎的設備、國際級的節目,南部七縣市是否已訓練好足夠的藝術管理人才來擔綱重責?或者所有的展演中心主管得由國外「進口」?藝術管理人才具備的專業行政管理能力是否能因應國際化的需求?


表演藝術團隊想出國巡演,又要如何得其門而入?南部表演團隊行政人才是否有國際經驗,能順利地將在地的優秀製作「外銷」到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有鑑於上述的訓練課程在南部的表演團隊中十分闕如,NEO室內樂團將籌辦一系列專題講座,邀請業界具有國際經驗、大型展演活動籌辦實務經驗的四位表演藝術專業經理人,到高雄深入淺出地分享,全面性開啟在地的從業人員新的視野,以及傳授專業管理技巧。

 

主辦單位:NEO室內樂團

協辦單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文化事業發展系、薪傳打擊樂團

贊助單位: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講座地點: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北301室

講座內容:

6月27日(日)

10:00-12:00   講師:林芳宜,「拒絕默默無聲的舞台-表演藝術的品牌建立與行銷」。

14:00-16:00   講師:黃琦惠,「吃沙拉還是吃熱炒?-國際團隊劇團經理溝通與管理的必修課題」。

7月11日(日)

10:00-12:00   講師:焦元溥,「舞台背後-音樂家與音樂經紀」。

14:00-16:00   講師:李立菁,「推向舞台的那雙手-大型演出策劃與執行」。

 

講師介紹:

林芳宜: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臺灣音樂中心編審、曾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研究發展組組長、表演藝術雜誌音樂編輯、樂評人與特約策展人。

 

黃琦惠:曾任美國紐約Broadway Asia International公司《Cinderella》等音樂劇亞洲巡演之劇團經理、現任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大型演出小組專案經理。

 

焦元溥:「遊藝黑白-世界鋼琴家系列」策劃人、「20 X 10國際蕭邦藝術節」音樂總監、倫敦國王學院音樂學博士候選人。

 

李立菁:曾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秘書,現任立楊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曾參與「2009台北聽障奧運開幕」、「2009高雄跨年晚會」、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敬我了你」等大型活動製作。

 

講座活動免費參加,採線上報名(不可分場報名)。

詳情請洽:neo.ensemble@gmail.com  NEO室內樂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