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入圍高雄展邀請大學生與藝術家面對面

國內藝術界「台新藝術獎」的設立旨在透過成就肯定與實質獎勵,表彰台灣藝術中具有創新的想法、專業水準的表現以及最能彰顯時代精神的藝術展演活動,並藉由專業人士的參與和各方力量的投入,使一個藝術桂冠的打造,藉以改善文化環境、縮短藝術與民眾的距離,進而富足台灣社會的精神生活。

 

延續往例,台新基金會也策劃了第八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展」,但不同以往的是首度走出台北將其移師到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因此,為了讓南台灣更多的青年學子了解台灣當代藝術活潑的創意表現,計畫運用The World Café(世界咖啡)的對話模式辦理大學生與藝術家會面活動,促進更多南部的民眾及學生入場接觸、了解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化,藉以提升南台灣藝文環境的發展。

 

The World Café為一種在輕鬆的氛圍中,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過程的串連、共構,誘發參與者與生俱有的智慧和創造力,促進參與者審視攸關自己人生、工作或社群的課題。該方法延續著國外早期沙龍文化的溝通情境,發展出情境安排、議題背景分析與回合提問設計等七個核心原則,結構一個人人可以參與和貢獻的匯談過程。參與者可以在過程中,充分感受到自己的經驗與見解被聆聽與尊重,也從中學習到從積極聆聽當中,反思自己的思考框架,進而形成洞見。世界咖啡館的討論模式能夠促進參與者將個人默會的經驗知識外顯化,同時也鼓勵參與者為議題而貢獻,甚至有可能承諾未來的行動能力與方向。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5月23日(日)13:00-17:00

第二梯次:5月30日(日)13:00-17: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文教大廳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B1)

 

參加對象

對台灣當代藝術有興趣且願意主動參與、聆聽並貢獻集體思維的青年學子(每梯次預計開放30人參與,額滿為止。)

 

Ø 請至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網站下載報名表,並於2010年5月19日前填妥報名表後回傳至 mincy33@gmail.com

Ø 2010年5月20日將於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網站上公告並e-mail通知錄取結果。

Ø 洽詢電話:(07)726-4498、0982-756-998 林惠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