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在美麗的五月天

文、圖 / 威瑪熊

 

DSCN0043 每年一到五月,就不禁想起了大文豪海涅(Heinrich Heine)的詩《在美麗的五月天(Im wunderschönen Monat Mai)》:

 

在美麗的五月天

正當蓓蕾綻放時

我的內心裡

愛情也開始綻放

 

在美麗的五月天

正當所有的鳥兒鳴唱時

我向她傾訴了

我的思念與渴望

 

 

說巧不巧,高雄在這陽光燦爛的季節中,先是果陀劇場5月8、9日要來中山大學逸仙館上演《我愛紅娘》,緊接著是5月29日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屏風表演班將演出《徵婚啟事》,有俗稱「新娘月」的6月,在至德堂也有綠光劇場《結婚?結昏?辦桌!》的歌舞劇節目。

 

看來,從古自今、從西方到東方,這個美麗的季節,除了百花爭奇盛開著,空氣間也飄逸著浪漫、嬌媚的氛圍。在這富有詩意的日子裡,牽起他 / 她的手,沿著蔚藍的西子灣岸邊、沿著文化中心兩旁金黃鮮亮盛開的阿勃勒,悠閒地踏入表演廳,來場幸福、歡樂的藝術饗宴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