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2010黑盒子獨立創作系列-感應

文 / 石志如(如婷舞蹈團藝術總監)

 

¹Ï§Î1.cdr 「我有一個夢想」這句話很俗套,但為了實現它,卻已經到了2010。要讓藝術創作者找到發表空間,是我最渴望的!因為藝術創作能啟發人類無限的潛能與創意,藝術創作讓大家停駐於人文關懷,藝術創作激發無數絕望的人珍惜可貴的生命,藝術創作更滋潤我們的枯竭卻渴望信仰的靈魂!然而在成為一位創作者之前,卻時常需要日日夜夜不眠不休的反覆推敲,不斷地自問自答,在尚未精神崩潰與餓死之前找到答案,之後,還需要不畏懼大眾好奇與懷疑的眼光,做一位忠於自己理念的表演者。

 

我今年首度製作小劇場創作展,【黑盒子】顧名思義就是在黑暗的大箱子裡演出,並讓觀眾近距離的觀賞表演者的投入狀態<我認為那是最美的時候>。這次設計主要在空間的突破,嘉義場以打破一般鏡框式演出形式,改由三面式舞台呈現,而高雄場則實現特殊場域的概念,以參觀的導引路線,觀眾由原先被規劃座位的被動觀看模式改成主動參與觀賞之互動理念,至於要做甚麼看甚麼都是可以自由決定的。

 

這次製作【感應】的靈感來自於我對舞台的迷戀、對生活的種種期待與大家給我的創作感應,我極力邀請南部知名編舞者董桂汝、新青年編舞者張堅志、從如婷舞蹈團「畢業」的傑出編舞者江映慧、蘇品文、吳柏翰共同攜手合作一場無與倫比的獨立創作系列演出。

 

 

如婷舞蹈團為嘉義市蟬連七屆傑出優秀團隊

創辦人陳春蓉女士,團長石志婷與藝術總監石志如為雙胞姊妹

長年在嘉義深耕舞蹈藝術,開啟當地舞蹈新風潮

『2010黑盒子獨立創作系列-感應』製作人石志如,為開啟新青年編舞者創作平台

本季邀請董桂汝、蘇品文、張堅志、江映慧、吳柏翰共同創作演出。

石志如《軀》無言身軀與主體意識流的共處交錯

董桂汝《過度之光》一段沒有起始終了的空間哲學

新青年編舞家蘇品文《box》女子在房間中的私密呢喃

張堅志《顛》一個想顛覆自己的狂妄癡想

江映慧《偶》來自人或環境或未來的壓力束縛

中山劇藝新秀吳柏翰《Vincent Van Gogh》則深刻描繪對梵谷的追思感應。

 

 

演出時間:6月13日 (日)   14:30、19:30

演出地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281棟

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會員購票可享八折,請洽(05)235-48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