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靜.觀」—《觀》與無垢舞蹈劇場的美學

觀

本次講座將從無垢舞蹈劇場的新作《觀》出發,帶領大家深入無垢林麗珍老師在舞蹈劇場中所運用「靜、定、鬆、沉、緩、勁」的身體哲學。

 

無垢在劇場空間運用、服裝造型、道具的運用都別有用心之處;並就無垢獨具一格的劇場語彙與參與者分享,本舞劇在服飾上的運用、在空舞台的空間與剪接哲學、在道具與創意等美學層面上有所討論。藉著討論與互動,希望能將舞蹈、劇場美學及無垢生活秩序觀完整地介紹。

 

天地幾何,浩浩湯湯,時間隱然循環

長河悠悠流過山峰之蔭,鷹的族群盤旋風中,降落有時,停駐有時。

卻在一夕之間,日光開啟之處,河流頓然變色,

祖靈的呼喚望水岸拍擊、吶喊,

儀式的諸般秘密逐漸就緒,仍偶有形影在河面行走,在山岳間迴盪……

 

世界邊緣住著鷹的族群,《觀》是一齣大地靈魂的神話。繼《醮》與《花神祭》後,醞釀八年,世界當代八大編舞家-林麗珍在2009年歲末,推出無垢舞蹈劇場的新作,完成其禮敬神鬼,天、地、人三部曲的終章。作為林麗珍舞蹈美學趨近完整之「圓」的起點,《觀》在靜、緩、沉、遠之間,再次以其原創性的舞蹈語彙,引領觀者一同貼近大地靈魂的內在風景。

 

無垢舞蹈劇場《觀》 高雄巡演,作品導聆

講座時間:6月7日(一)19:30

講座主題:「靜.觀」—《觀》與無垢舞蹈劇場的美學

講座地點:高雄市御書房生活劇場(高雄市和平一路149之14-15號B1)

講       員:蔡碧珠(無垢舞蹈劇場排練指導)

洽詢電話:07-7213556

 

示範工作坊

時       間:7月10日(六)14:30

主       講:林麗珍與無垢舞蹈劇場

地       點: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281棟展演館

洽詢電話:07-7638808 *50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