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南風劇團2010第二屆讀行俠讀劇展

讀劇?
已經成形的劇本透過朗讀的方式來呈現劇作。

讀劇做什麼?rd-1
讀劇演出:用演員純粹的身體與聲音表達戲劇純粹的內裡。
服務編劇:朗讀劇本幫助編劇整理劇本的肌理。

南風劇團,為什麼一直辦讀劇展?
我們想要找出好的劇本,給好劇本一個舞台。

南風劇團的創作理想?
我們希望第一年透過讀劇的呈現,第二年戲劇製作展現成熟內涵的戲劇作品。
我們想要好好的慢下來做一齣戲,做一件事。

經過評審團公正公開的評選結果,選擇了三部作品《傘》、《質數 / 虛數》、《I'm the man》:

《傘》  作者:吳姿頤   7月15、16、17日(四、五、六) 19:30
一把可以帶給人有所期待支柱的紅傘,真的能完全依靠放在某便利商店外供人拿取的幸運紅傘,還是一切只是巧合?!許願能成功?!故事中四個人都有自己的困擾,分別拿取便利商店外放的紅傘,四個人在拿了幸運紅傘後都變幸運了?還是只是移情作用呢?!你永遠都沒辦法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友情、愛情、親情,更多驚奇與感動的聽覺都在『傘』。

《I'm the man》  作者:高俊耀   7月22、23、24日 (四、五、六) 19:30
故事中三位男生浩、康、王子東,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他們每天相互挪於對方取樂。高中畢業後分道揚鑣,又因緣際會得碰到,三人在高中同時暗戀同班同學子晴?!無意中揭開過去他們種種的隱瞞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面對友情及愛情間的周旋?!

《質數 / 虛數》作者:李至耕    7月29、30、31日 (四、五、六) 19:30
一家有五口人,在新年除夕夜五人各自擁有無法被人理解的部份,有種令人覺得神秘錯綜複雜的味道及親情?!究竟他們是一個群體,還是各自孤獨的個體呢?! 在戲中絕對會讓你品嚐到感動。

演出地點:南風戲盒(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07號4樓)
購票請洽:南風劇團 07-21502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