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三:台北上午零時》

文、圖 / 綠光劇團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  96.12.6 國家戲劇院 4用最平實的劇情,最親近的語言,與您分享生活中的各種幸福感受超過百場的演出,超過十五萬人次的觀眾,以笑聲和眼淚堆砌而成的真情戲碼《人間條件》系列深刻動人的劇本架構及其生活化的導演手法,不僅贏得觀眾的喜愛與熱烈迴響,甚至開發了一群從未接近過劇場的觀眾。許多媒體甚至將這一系列定位為「國民戲劇」,顯示它不但貼近真實的生活更與許多人的情感與經驗緊密連結。

吳念真說《人間條件》
我希望有個地方能讓一群彼此或許無關的人聚集在一起,重溫舞台上某些與自己的生命其實相當類似的經驗,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如果一場之中有幾個人可以在走出劇場之後,把心打開一點點,那我覺得一切的努力就都值得了。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在2007年首演,一齣訴說台灣男人真情真意的故事,吳念真導演以台灣男人做為主角,故事發展從民國60年代一直演到80年代,描述三個從「下港」上來台北討生活的年輕人,整天遭受粗魯刻薄老闆的虐待,三個人只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培養出如親兄弟般的感情,卻也同時愛上麵店打工的女孩,在朋友義氣與愛情戀愛之中,三個年輕人做了選擇與犧牲,也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在故事中可以看到朋友的相挺與扶持,也有青澀的戀愛與奮鬥的辛酸。不少男性觀眾在觀賞這部戲的時候,潸然留下男兒淚,而其中一段台詞︰「這世人你沒欠誰,你最虧欠是你自己。」是吳念真寫給台灣男人的,希望能撫慰台灣男性壓抑的心。

演出時間:2011年7月2日(六)14:30、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qrcod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