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六屆歌仔戲製作與發表專案-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故事簡介

《馴夫記》,取材自《聊齋誌異‧恆娘》

喜新厭舊的老公,竟敢在外頭拈花惹草!

自立自強的老婆,竟然在裡頭易妻為妾!

狐仙胡教頭,馴夫保證班即將來開課?男人死心塌地俯首稱臣?

老公包二奶,大老婆要如何力挽狂瀾?委曲求全或是據理力爭?

兩個女人的戰爭!搶救老公大作戰!

 

洪得用於大稻埕經營大用茶行,娶妻朱雲雀,兩人情投意合,郎才女貌。不料婚後得用結識藝旦賴寶惜,兩人出雙入對共築愛巢,雲雀知情後當眾與得用爭吵,反使得用更為冷淡。雲雀滿懷傷心憤怒,萌生尋死念頭,但又心有不甘,偶然間發現一間狐仙廟,廟中胡仙姑自稱有妙法,可助其挽回婚姻,雲雀抱著一絲希望,願忍辱發奮從其教導。

 

雲雀返家後對得用表明成全之意,將寶惜請回家中善待,並禮讓寶惜與得用共寢,洪家上下為雲雀抱不平。雲雀聽從胡仙姑囑咐,平日故意穿著樸素不施脂粉,辛勤操作家務,暗中苦學狐媚之術,改變髮型、化妝、姿態…,煥然一新。

 

數月後,大稻埕廟宇喜慶,得用邀賓客品茗飲宴,雲雀泡茶招呼客人,風華絕代,驚艷全場,得用之友鄭文郎稱羨不已。得用對雲雀憐惜之心再起,曲意迎合,多次至閨房向雲雀求歡卻被閉門婉拒,得用無奈而去,雲雀百感交集。寶惜每晚獨守空房,妒意沖天,藉題吵鬧,得用最後竟不與同房,對寶惜更不諒解。

 

一場海上風災導致商船遇難,得用損失慘重,債主紛紛找上門,洪府上下走的走逃的逃,得用幾乎傾家蕩產。文郎出面協助得用,但卻要求娶雲雀為妻,得用即將簽下休書之際,胡仙姑暗地裡對雲雀開示,願出面成全雲雀所選…

 

狐仙廟鑼鼓喧天高掛匾額,百姓絡繹不絕爭相祝賀狐大仙壽誕,胡仙姑業績蒸蒸日上,得用、雲雀、文郎、寶惜相繼出現在狐仙廟,四人究竟情歸何處?三場演出,三種結局,值得拭目以待!

 

 

演出時間:2011.7.9(六)19:00

演出地點:高雄市三鳳宮(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0 意見: